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民變政府提款機?!陪審團協會余育志聲援太極門

人民變政府提款機?!陪審團協會余育志聲援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02:29   更新日期: 2020-09-10 02:2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6日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的志工們,在台北市大安捷運站的信義路旁,一長串的人龍,舉牌、拉布條抗議法稅制度不公,揭露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貪圖獎金,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搶奪人民財產,全台民眾街頭抗議至今,仍無任何官員出面解決問題。「陪審團協會」理事長特助余育志特別到場力挺,加入抗議行列,強調政府不應該把人民當成提款機,把自己當成商人!

在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連續兩個多月的抗爭活動中,不時可見各地民眾與民間團體支持的力量,「陪審團協會」亦是其中之一,不論是在台北的大小街頭,或是總統府前的凱格達蘭大道,余育志都會抽空前來活動現場關心表達支持。

「政府不應該把人民當成提款機,把自己當成商人、當成強盜,拼命抽稅,以為自己是在營利、在賺錢,這個觀念是錯誤的。」余育志提到法律人有一本重要的書「The common law」,書中說法律注重的不只是邏輯,也注重人民的情感experience,就是人民的感受。希望政府不要只重視形式正義,而忽略了人民真正的需求。

余育志受訪時提到:「因為法稅改革聯盟的理念與陪審團協會相同,都是在呼籲推動國家不合理制度的改革。自己長期以來一直都關注法稅改革聯盟的相關活動,尤其前幾天在新竹看到法稅改革聯盟主張的『改革台灣』四個字風箏,高高飛揚在南寮海邊寬廣的藍天上,心情是非常激動的,深深為彼此有著相同理念而感動!」

余育志表示,「陪審團協會」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因此,無論如何也要到場聲援。在信義路活動現場,可以看到他默默的站在隊伍的最末端,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正義的一方。他也提到,如果政府持續漠視人民的聲音,人民就會一直站上街頭,而「陪審團協會」也會持續的與法稅改革聯盟同行,一起守護這塊土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