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有壓迫的地方就有反抗!青年挺太極門,要求廢獎金救台灣

有壓迫的地方就有反抗!青年挺太極門,要求廢獎金救台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02:34   更新日期: 2020-09-10 02: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近期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國內外專家學者紛紛提出正義之聲,聲援這件人權迫害事件,民團控訴,政府非但未替人民解決,反而縱容不肖官員官官相護,互踢皮球,內部串通一起裝聾作啞,任憑太極門師徒提出官方證據證明無欠稅,行政執行署還是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96日週日下午,全台串聯挺太極門,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及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發起「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一群青年學子發起「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紛紛走上街頭,以太極門假案為例,倡言這起台灣史上迫害時間最久,受迫害人數最多的重大人權迫害案件。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以來,從來沒有稅的問題!其中六個年度是因檢察官濫權起訴而遭違法課稅,民國96年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詐欺罪、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民國108年國稅局將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稅單不願依據證據撤銷。今年821日更與行政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並直接收歸規國有。學者爆料,執行署竟有績效獎金可分?!而且還是全民買單。

青年小鈞表示,政府要人民誠實納稅,為什麼自己卻不誠實徵稅?明知是錯誤的假稅單,行政執行署竟然為了績效獎金,不惜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這已不是人民熱愛的台灣!就讀高二的小宇也說,執行署怎麼可以把人民生活的房子拍賣掉呢?搶人民的財產像強盜一樣,基隆陳青旭只是欠繳1.8萬交通罰款,賴以為生,價值250萬的祖厝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執行署以135萬拍賣掉了,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未來。

另一位大三生小均提到,在司法院大法官794則解釋中,與稅有關的計有131則,其中有56則法律及解釋函令被宣告違憲。解釋函令被稱為霸王條款,經常被稅捐機關拿雞毛當令箭,濫權課稅,稅務人員只要開稅單,也不須舉證,就可以逼迫人民繳稅,不繳就扣押財產、拘提管收、限制出境,嚴重侵害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權、生命權及財產權,即使人民提出行政訴願,通常都是官官相護,救濟制度嚴重失靈。若政府不平反冤案、不針對加害者進行追究嚴懲,就等同不作為,台灣人民也將因此受到無法彌補的傷害。

獎金制度抓住人性弱點,成為台灣民主法治的最大黑手,張靜律師曾表示,績效獎金都是各公務機關的內規或行政命令,沒有一個是正式的法律!種種獎金制度缺陷都讓稅務機關有不斷造假稅單的動機。陳菊院長曾說,監察院除了整治官箴,嚴格監督政府依法行政,也要學習和社會對話,更重視各類的人權議題。志工指出,太極門假案已持續24年,很明顯已經不單單是稅務案件,是嚴重的人權迫害,延宕24年的「正義」,不能再「遲到」了,這不是個案,是通案,希望蔡英文總統期許的人權立國快快到來,還給人民一個擁有公理正義與希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