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社區影像成果發表 9月13日「入鏡桃園」

桃園--社區影像成果發表 9月13日「入鏡桃園」

歡迎市民一同參與這場屬於桃園的社區金馬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17:36   更新日期: 2020-09-10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光影文化館(光影II館)將於9月13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館舍3樓放映廳舉辦2020「入鏡桃園」社區影像紀錄營隊成果發表活動,共計26名素人參加一個半月的培訓,合作完成4部社區影像紀錄片。同場也首映《百味協奏曲‧桃園南門市場》紀錄片,由桃園作家陳夏民從文學切入生活,帶路探訪桃園南門市場,歡迎市民一同參與這場屬於桃園的社區金馬獎。

同場首映紀錄片《百味協奏曲‧桃園南門市場》,由新銳導演宋嘉玲執導,透過桃園的青年作家--「逗點文創結社」創辦人陳夏民的文字帶路,與母親在南門市場的採買日常,串起市場攤商的酸甜苦辣,影片收錄在地耆老梁水龍、文史工作者藍博翰、美髮攤、越南籍美甲師、深耕45年服飾店、三代同堂餛飩攤、超過一甲子的製麵廠等人物的影像故事,藉由庶民日常與文學的碰撞,看見市場裡包容多元的文化樣貌,挖掘最具草根生命力的在地故事。上述受訪者也都受邀出席首映活動,成為市民電影院中的真正主角!

主辦單位桃園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光影文化館為落實市民電影院的目標,持續舉辦社區影像紀錄營隊,今年第二屆計有26位在地社區的學員參加,這群素人運用手機或高階相機記錄自己的觀點,用心挖掘和記錄桃園社區的故事。其中《凝聚.綻放》透過參與過關懷據點的學員加入,帶領著組員們一起挖掘社區長照2.0的樣貌,讓更多市民關懷我們的長者照護與其未來發展的探討。營隊學員亦有來自國高中的老師報名參與,紀錄片作品《108夢想起航:多元培力》探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總綱的教育現象(又稱108課綱),從學校課程特色、資源規劃、效益到長期願景的拍攝企劃,由此看出老師學習影視紀錄的同時,也關心著教育體系對於學子們的影響。《轉個彎遇見愛-來去桃園》則用市民的角度描繪及介紹「桃園77藝文町」,用影像邀請更多朋友來到這座桃園的歷史建築。《尋覓移人的文化會所》介紹新住民的獨立書店「望見書間」,看見更多有關新住民的生活議題。

桃園光影文化館未來將持續辦理影像相關培訓活動,也歡迎更多愛好影像的朋友加入行列,紀錄更多桃園的生活與故事,留下多元豐富的影像作品。

█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2020「入鏡桃園」桃園社區影像紀錄營隊成果發表暨首映會

◆活動時間:109年9月13日(星期日)下午2:00,請提早報到入場。

◆活動地點:桃園光影文化館3樓放映廳(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