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身障班手作烘焙成果義賣創意無限!

南市身障班手作烘焙成果義賣創意無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20:19   更新日期: 2020-09-10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身障班手作烘焙成果義賣創意無限!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打造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弱勢優先」的施政藍圖,委託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開辦「咖啡點心與創意烘焙麵包班」,在450小時專業訓練下,19位學員於今日結訓舉辦成果義賣活動,為了回饋社會,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由理事李俊平到場頒狀感謝並代表受贈,善款結合勞工局及相關修繕職業工會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希望愛的循環讓這份善舉源源不絕持續散播傳出去。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在職場上因先天條件與後天環境關係,在就業上容易受限,秉持著『給魚吃不如教他釣魚』來推動身障職業訓練,開辦餐飲類「咖啡點心與創意烘焙麵包班」,學員經過這幾個月的相處,彼此之間的默契、相互幫忙,都在為團隊出一份力,本次結訓結合義賣活動,藉由這樣的愛心活動,讓學員實際接觸消費者互動行銷更具意義,希望學員結合所學發揮創意開創美好的未來。

伽碩執行長郭明洽表示,為協助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之身心障礙者,配合政府協助人才培養專業技能,輔導其順利就業,藉此解決求職問題。也經常鼓勵學員,不要因這些缺陷而放棄自己,中心會給予足夠的後援,讓學員能正視自己的價值,除了在學科教育之外,也能有一技之長,並能儘快步入職場。

參訓學員斌仔因工作關係,使得手部被機器捲入導致左手指四根斷裂,僅剩拇指,行動也因此受到侷限。斌仔曾經是公司副理,在公司待了20幾年,因受傷而沒了工作,直到參加烘焙訓練課程。斌仔表示,在訓練過程中,學習到即使肢體受到了限制,但他還是擺脫肢體障礙,勇敢地踏上自己的烘焙夢想之路,能分享給其他人,是此次受訓最大的收穫。在受訓期間,斌仔保持開朗樂觀,不管備料還是課前準備,都是人人稱讚的一位學員,可以獨立完成成品,他常常在班上對其他學員侃侃而談,他都沒有了手掌還能做揉麵團這些工作,你們也可以,結訓後也準備去考取烘焙證照。

今日成果展中做出的創意烘焙麵包,種類有五峰吐司、葡萄乾吐司、菠蘿麵包、甜甜圈、廟口三明治…等。都是從零開始、怎麼揉麵糰、到現在知道怎麼操作,從一樣成品開始,累積到已經可以做出不同創意的麵包類別,學員收穫滿滿滿懷信心,希望結訓後一展所學成為烘焙達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