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秋節閃亮登場

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秋節閃亮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20:35   更新日期: 2020-09-10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秋節閃亮登場

台灣演藝展現國際級演繹!「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秋節颯爽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0)日出席首發記者會,廣邀市民及國人在秋高氣爽的夜晚來到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感受傳統藝術的多元魅力,享受滿足心靈、撫慰人心的文化饗宴。蔡筱薇議員也來到記者會表達對藝文的愛好與關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已來到第11屆,歷經多位縣市長的經營已有耀眼的成果,這25年來舉辦非常多場引人入勝且令人懷念不已的演出節目,滿足不同縣市、喜愛各項藝術層面的觀眾朋友,台南市在下半年,不僅有已開始的藝術進區、即將到來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再接次的國慶焰火活動安排的流行音樂,在在都是讓人引頸期待藝術盛事,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享用豐富面向、層次多元的文化饗宴,一同充實藝文生活,感受療癒人心的精彩表演。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說明,原定今年10月登場的「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因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國外傳統藝術團隊,文化局並旋即調整今年活動企劃為「臺灣演藝」主題,邀請台灣傳統藝術團隊頂級卡司,精彩演繹「既在地,又國際」的民俗藝術節;將以「傳藝之夜」、「原民之夜」、「藝陣之夜」及「雜技之夜」等4種不同主題,呈現「臺灣版、國際級」的民俗藝術資產。

「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台灣演藝」訂於中秋連假的10月 1日至4日在南瀛綠都心公園熱鬧展開,由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也是台南子弟的陳錦誠先生擔任顧問與策劃!開幕場「傳藝之夜」將由台灣唯一的台灣豫劇團為民眾帶來舉手投足都展現精湛身段的《鍾馗除煞》,並安排享譽海外,多次在美、加、日等國受邀演出的「舞鈴劇場」為觀眾帶來讓人大呼過癮的華麗演出。

閉幕場「雜技之夜」則由轟動東亞的「雷昇傳藝劇團」,帶來難得一見的《鯉躍龍門呈吉祥》劇碼,呈現國際級水準的太鼓演出,且有全台唯一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台灣特技團」,表演融入現代科技和玄幻劇的創意節目,可說是精彩可期。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更於活動期間的每日下午加碼舉辦文化體驗活動,舉凡豫劇畫臉及服裝體驗、原住民族舞蹈教學與傳統射箭體驗、傳統特技體驗等。10月3日起並將有劇中劇、節中節的「陣有藝思」藝陣市集與大匯演,節目豐富多元,邀請全國民眾在防疫新生活中,乘著秋涼走出戶外、享受南瀛藝術節端出的藝文饗宴,市府即將陸續揭曉「藝陣之夜」、「原民之夜」的超強卡司陣容,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人鎖定關注「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FB粉絲專頁,掌握活動第一手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