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變山老鼠?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手段違法

執行署變山老鼠?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手段違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02:13   更新日期: 2020-09-11 02: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四位總統都讚許太極門多年來為台灣國民外交、弘揚和平文化所做的努力。總統蔡英文也讚揚:「太極門在掌門人的帶領下積極走向世界,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但24年前侯寬仁以假證據、假證人,非法起訴太極門造成假稅單後,現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又涉嫌瀆職,濫權抹黑太極門欠稅,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這種違法行徑被批有如「山老鼠」,盜賣「台灣文化之光」!

為了爭取真民主真人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816日特別於自由廣場宣示決心,集結LED行動戰車、機車連、舉牌、布條、違法官員頭像、旗幟、街頭電視等,車隊兵分五路出發繞行台北市大街小巷做街頭宣導,向民眾進行法稅教育,揭露台灣的法稅亂象。現場的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台灣的稅法是威權時代制訂,極需要改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委員會委員高鼎懿提到,國際友人也很關心台灣的法稅問題,從今年的陳青旭案以及太極門81年稅案等違法強制執行,發現台灣稅務改革又回到原點,所以邀請大家持續關注支持法稅改革!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太極門是武術修行門派,在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榮獲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等四項第一名,更奪得「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政府明文規定國術界不用繳稅,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也表示,從沒有武術團體因為敬師禮被課稅。太極門假案早在民國967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國稅局偽造文書、隱匿書證,造成枉法裁判的81年度假稅單。

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明知太極門民國81年度綜所稅執行案,依法應停止並退回移送機關,卻於108328日以行執綜字第10830002180號函命下屬機關新竹分署,要積極依法進行拍賣程序,並協調納入國有承受,且要求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及高雄分署違法加封轄內不動產。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在大安森林公園週邊進行法稅宣導,對國家文化外交貢獻良多的太極門卻遭到違法拍賣資產,有志工痛批執行署的行徑有如「山老鼠」,為了績效獎金,盜賣「台灣文化之光」!希望全民監督違法官員,停止迫害太極門師徒,並呼籲政府解決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案,讓台灣成為真自由、真民主的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