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搶民產 趕分贓!國稅局、執行署搶太極門土地堪比紅衛兵

搶民產 趕分贓!國稅局、執行署搶太極門土地堪比紅衛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21:28   更新日期: 2020-09-11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太極門無欠稅,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卻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流標後強行收歸國有,不顧上萬民眾在街頭抗議,以及當事人已依法聲明異議,執意要在9月23日進行「分配」,民眾批:搶奪民產,坐地分贓!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於高屏地區舉牌抗議,要求官員停止犯罪行為,並將不法所得的土地返還人民!

法稅改革聯盟劉姓志工表示,太極門假案已於民國96年經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監察院也二度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檢察官對太極門的偵辦起訴及國稅局的課稅均有侵害人權的重大違失,還一路錯下去,演變成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令人難以接受!

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陳志龍曾指出,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聯手強搶太極門土地,涉犯稅捐處分無效、執行名義違法、程序違法等十項明顯違法濫權之犯行。

平反1219行動聯盟陳姓志工表示,太極門已依法提出聲明異議,要求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停止執行,新竹分署不但未等行政執行署總署針對這些聲明異議作成決定,也沒有等法院確認這些決定是否有理,竟然針對所搶奪的民產竟擅自製作「分配表」,且預計在109年9月23日進行分配,是急著要分贓嗎?

志工更指出,所謂「分配表」不但錯誤百出,就連已經超過執行期間和徵收期間,不應該再課徵的稅額也都算進去,而且沒有任何計算式,完全沒有告知金額是如何計算?甚至列出「執行必要費用」,卻未列出內容為何?等於執行署違法拍賣、搶奪民產、任意花錢,卻要人民完全買單!甚至分配以後,相關承辦人員均可獲取獎金或績效,這些都要全民的納稅錢來出,其心可議!

近日法稅改革聯盟於高屏各地宣導法稅正確觀念,有民眾了解後直嚷:「民鬥不過官,看他們的嘴臉比紅衛兵還狠!」「這麼重大的事,為什麼媒體沒有播?」志工歡迎大家上網act1219.org了解,維護自身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