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政治無間道登上國際!24年假案纏身,太極門事件是宗教迫害?政治迫害?

台灣政治無間道登上國際!24年假案纏身,太極門事件是宗教迫害?政治迫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2 22:58   更新日期: 2020-09-12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美洲地區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美洲地區報導】

台灣的民主形象在全球「破功」了嗎?2017年經濟學人發表民主指數報告便指出,美國民主失格,台灣小幅退步。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Kenneth Jacobsen),近日也在知名《CESNUR雜誌》發表「違反法治:台灣的太極門稅案」的文章,呼籲台灣政府終結此案,恢復法治。該學術期刊由總部位於義大利的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出版,向來被視為「最大的專門研究新宗教運動的國際學者協會」。

在聯合國剛於822日紀念「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迫害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暴行仍在世界各地持續進行中,這篇文章深具意義。雅各布森教授指出:「儘管法治規定了正當程序,但太極門及其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卻遭到不肖政府官員的一連串違法羈押、起訴和迫害,長達24年之久。這些官員為了圖謀獎金,將太極門弟子贈與給洪博士的敬師禮加以課稅。」

太極門是一個心靈修行團體,師徒一脈相傳,修心練氣,發揚傳統的武術精神。擁有加州和台灣雙重律師執照的太極門弟子Ann Chen表示:「太極門稅案源於太極門刑案。歷經103個月的刑事三審,台灣最高法院判決太極門沒有漏稅,也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被違法羈押的被告均獲得了國家冤獄賠償。但國稅局無視最高法院判決,仍然向太極門開立不合理的天價稅單,執行署甚至在2020821日違法拍賣了太極門的土地。」 拍賣不成甚至收歸國有,令人髮指!

台灣向來以亞洲民主與人權的燈塔而自豪。但從太極門師徒遭受長達24年的迫害案件中,可以看到部分貪腐的政府官員透過非法起訴和違法徵稅,綁架了國家!雅各布森教授提出質疑:「一些流氓官僚們怎能無視憲法授權的部門的調查結果和判決,讓一個合法的組織及其領導者被迫屈膝服,並繼續這樣做而不受懲罰?」

雅各布森教授嚴正警告:「台灣政府,特別是現任政府,對於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形塑台灣為憲政民主國家所做的努力,無可避免地將受到影響。針對太極門假案的迫害,更無助於落實並強化台灣國際地位的目標。」他更提醒,如果台灣政府仍持續迫害太極門,這段「黑歷史」可能會破壞全世界對台灣政府致力讓台灣成為法治現代化先進國家的觀感。

雅各布森教授長期關注太極門案,之前他也曾在網路論壇上表示:「我研究太極門稅務冤案已有多年了。我閱讀了許多有關太極門稅務冤案的文件,我相信我沒有看到比太極門稅務冤案更多的濫權行為。當政府官員濫用權力時,那不僅影響濫權的受害者,而且影響到我們所有人,因為這意味著法治沒有被遵守,不管我們是否是這種濫權的直接受害者。」

「這個案子嚴重打擊了台灣的憲政民主形象!」他在期刊中寫道。他表示,全世界正在關注台灣如何處理此案。他鼓勵所有決策者,終結此案,並敦促台灣政府「不要讓已經持續24年的不公義持續下去。」

全球各地太極門弟子、學者和人權倡導者紛紛呼籲台灣政府平反長期以來的不公義。美國太極門的代表暨加州執業會計師Duncan Lee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繼續依法撥亂反正,因為我們相信,唯有堅持法律,堅持良心,堅持我們正義的心,人權、民主、法治才會伸張。」

雅各布森教授的論文全文,請點以下連結 https://cesnur.net/wp-content/uploads/2020/09/tjoc_4_5_full_issue.pdf

雅各布森教授2020713日論壇演講錄影,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OAuD0L3s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