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 民團向立委賴品妤陳情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 民團向立委賴品妤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2 23:05   更新日期: 2020-09-12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24年前因檢察官候寬仁(現任廉政署副署長)憑空製造的假案而被起訴的太極門,在24年後的821日土地遭違法收歸國有,該案件引起各界震驚,法稅改革聯盟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表達強烈不滿,910日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前往汐止立法委員賴品妤服務處陳情,希望代表人民的立委能夠秉持為人民服務的心,推動及督促財政機關撤銷違法稅單,並將士地歸還人民。陳情書由二位年輕助理蘇子為及郭相立代表立委賴品妤接受。

賴品妤助理蘇子為表示,自己的年齡竟然還比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更小,在陳情代表的說明後,蘇子為助理認為很不可思議,並表示法稅的法條都是要透過立法去改善,而自己本身也希望能夠幫助到人民,尤其太極門在南港設立的道館已有25年,造福許多汐止鄉親。蘇子為助理表示,會將陳情書轉達立委,並透過與立委的努力來建立推動修法的重要性,從而減少許多稅法上不平之處。

民團表示,太極門案本就是無中生有,自始都沒有稅的問題,而國家卻持續用違法不當手段來對待一個長年自力自費致力於國民外交的文化團體,讓各界專家學者都很氣憤;也因為此案,看到這個國家利用公權力強搶民產有多麼的可怕!像基隆市民陳青旭案,因為1.8萬的交通罰款,竟然要拍賣250萬的人民祖厝!在德國,如果要追稅追費,執行官都不能輕易地拍賣不動產,因為這是憲法保障人民居住權!相較台灣的行政執行署動不動就查封不動產,連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居住權都要搶奪,太不合理了!為了下一代的法稅環境站出來,其實也是直接體現公民人權最直接的教育。

黃姓志工也表示,一位住汐止的法盟志工阿添爺爺,已年近八旬,原本可以安享退休後的含飴弄孫好日子,可是這個夏天,志工阿添已持續站在街頭670天了,阿添爺爺說,如果他不站出來,他的小孫女輩就會承受到一個不公不義、不透明的法稅制度,對人民的傷害是多麼的大!志工更指出,財稅機關9500多條的解釋函令,複雜到連最專業的會計師都搞不懂,而這些函釋都沒有經過立法程序,甚至已經違反「稅法」、「稅捐稽徵法」等母法,稅捐單位無限延伸其效力,更製造出萬年稅單,對人民及企業傷害極大。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期盼立委能夠幫忙傳達民意,讓小英總統及蘇貞昌院長還有陳菊監察院長知道,要健全法稅制度及人權,不要再任不法官員侵害人民,還給台灣一個健康的法稅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