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太極門弟子赴苗栗縣議會遞交陳情書

太極門弟子赴苗栗縣議會遞交陳情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3 22:38   更新日期: 2020-09-13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苗栗縣報導】

太極門沒有欠稅,卻遭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土地,並收歸國有,10日上午太極門苗栗道館弟子代表一行人前往苗栗縣議會向議長陳情,請議長基於為民喉舌愛護縣民的心,瞭解太極門冤錯假案事件並協助解決,還太極門清白。議長鍾東錦看過提供的影片後也親自接受太極門弟子遞交的陳情書,他表示,這是政治迫害案件,應該用政治解決,並關心能幫上什麼忙。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因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的假案,國稅局未依職權調查,僅依不實起訴書,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假稅單。民國96年太極門案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8年國稅局亦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太極門弟子表示,此一案件為何司法不能解決,如果司法都已經判決那麼清楚,還無法解決,台灣的政治是不是出了大問題呢?百姓遭受不法官員的欺壓24年未平反,土地還被拍賣收歸國有,官官相護,司法失序,所造成的冤屈無從昭雪。前立法委員羅淑蕾曾在表示,整個檢察體系還太極門清白了,難道稅捐單位的調查會比司法調查的還要清楚嗎?一個案子纏訟二十幾年,心中的痛苦,所受的折磨,那個精神的賠償,你要怎麼去賠呢?

24年來太極門弟子四處奔波,走遍各種行政救濟途徑,有些弟子等不到稅務冤案終結、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抱憾而終。謝小姐表示,當年媽媽就是含冤而死,她生前在太極門很開心,家人也很放心,但是24年前侯寬仁帶大批檢調到太極門搜查,媽媽當時就被驚嚇到很害怕。謝小姐說:「我們都是善良百姓,只是感恩有太極門這樣可以安身立命的好地方,就要承受不白之冤,還被鄉里指指點點,希望政府早日還太極門清白,以告慰母親。」

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指出,太極門案件不是單一事件,許多受害的百姓因為無法申冤,只好忍氣吞聲,甚至家破人亡,太極門挺身而出,期望能喚醒遭受國稅局欺壓者,共同發出不平之聲,勇敢站起來為自己,也為後代子孫爭取公平合理的法稅環境,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