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小心有人在偷你的錢?苗栗街頭民眾爆太極門土地無端被拍賣人人自危

小心有人在偷你的錢?苗栗街頭民眾爆太極門土地無端被拍賣人人自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3 22:42   更新日期: 2020-09-13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苗栗縣報導】

912 日下午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志工,在苗栗市人潮眾多的南苗商圈三角公園、中正路黃昏市場及苗栗火車站等三個地點拉布條舉牌抗議、宣傳車也持續放送台灣的法稅黑幕。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民眾要一起關心台灣賦稅人權議題,關心你的權益,關心你的荷包,許多人受到假稅單迫害甚至面臨執行署強制執行,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上億獎勵金,造成稅務迫害案件層出不窮。國稅局每年編列1.3億稅務獎勵金,執行署也有執行獎金,這些都誘使稅務人員開假稅單要你多少繳一點,不繳的話執行署就等在後面要強制執行你的財產。台灣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超過1104萬件,平均兩人就有一人欠稅欠費,其中又有多少是貪婪獎金下的受害者?呼籲全民一起來支持,廢除不法獎金,拒絕搶奪民產,拒絕人權迫害。

明明知道太極門假案是全國指標性的案件,而且法院監察院都認證太極門案是假案了,為什麼冒違法風險執意要執行?專家學者指出,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而且這筆獎金還是全民買單!曾建元教授日前也驚爆,此次太極門的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官員可以分到高額的績效獎金。獎金竟是由國庫支出,全民買單!

曾經調查太極門案中認定國稅局有七大違法的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表示,改革要改好,不要只改半調子,到時候還是民怨四起。獎金早應該廢掉,因爲有獎金就有誘因而起貪心。她呼籲在那職位者,領公家錢,就要憑著良心好好做事。她指出,太極門這麼多年還可以撐著,有多少人都受不了去協商,稅怎麼可以協商呢?

「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刻不容緩,全民覺醒,才能帶動改革的力量!避免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提款機,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面廢除績效獎金,嚴懲濫權瀆職官員,更希望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以及監察院陳菊院長出面解決這些侵蝕台灣民主法治基礎的冤假案件,不要辜負人民期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