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C型肝炎可治癒 桃療服務揪感心

桃園--C型肝炎可治癒 桃療服務揪感心

在桃療可以接受專業醫師診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4 21:59   更新日期: 2020-09-14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在台灣,共約有40萬名慢性C型肝炎患者。在靜脈注射藥物的物質使用疾患患者中,C型肝炎感染率高達約88~91%,約有六萬餘名慢性C型肝炎患者。所幸C肝全口服新藥治療之極高(>98%)治癒率、相當短(8~12週)的療程,且副作用非常輕微。衛生福利部訂定於2025年消除我國C型肝炎的目標,原本自費需要數十萬元的療程,已經納入健保給付,至2020年6月,已治療96,875名慢性C型肝炎病人。

桃園療養院成癮治療科與桃園醫院肝膽腸胃科合作,已在桃療開設門診,個案在桃療可以接受專業醫師診療,接受抽血與超音波等檢查,於桃療領取藥物並接受個管師服務的完整服務。目前已有許多患者治療成功,C型肝炎病毒清除後,健康狀況大幅改善,體力進步,心情也改善,更減少可能傳染給親友或他人的壓力,成效卓著。桃療表示也很歡迎需要的民眾洽詢與掛號,希望能提供更多服務,幫助患者健康快樂,減少醫療負擔,社會安定又健康!

C型肝炎病毒主要經由血液或體液傳染,透過藥物注射、性行為與母傳嬰的垂直感染。病毒感染後,有五成五到八成五的患者會轉為慢性C型肝炎。慢性C型肝炎病毒感染會造成肝臟細胞受損,長期肝臟發炎,造成肝臟纖維化,最終導致肝硬化。感染C型肝炎超過20 年後,約有15%-30%的患者會有肝硬化,導致食道或胃靜 脈曲張甚至出血,與肝腦病變等併發症,並增加肝癌發生的風險。肝硬化的患者,每年約有 1%-3%的機率會罹患肝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