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遭違法拍賣土地! 民團請立委蘇巧慧、吳秉叡為民發聲平反假案

太極門遭違法拍賣土地! 民團請立委蘇巧慧、吳秉叡為民發聲平反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4 23:04   更新日期: 2020-09-14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太極門沒欠稅,土地卻遭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強行拍賣、收歸國有,這樣嚴重的人權侵害事件竟然發生在21世紀、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911日上午,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以及當地選民,於立委蘇巧慧樹林服務處及吳秉叡位於新莊的新北總聯絡處,繼續聲援太極門,並於附近進行拉布條、舉牌等陳情活動,希望蘇巧慧與吳秉叡能夠為民喉舌、伸張正義,為太極門主持公道。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821日行政執行署聯手國稅局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後,923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將針對該案進行土地分配。太極門假案根本就不應該拍賣,更不應該有所謂的「分配表」,對非法拍賣搶奪的民產進行分配,國家難道就跟強盜一樣?

民團志工指出,被專家學者喻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早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例。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出太極門假案,96年刑案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並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同性質的81年度未更正,甚至行文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踐踏司法判決。

民團代表拜會立委蘇巧慧服務處主任高碩呈,希望代為轉達民團志工心聲,並平反太極門假案、還產於民。前往聲援的民眾黃媽媽提到,蘇巧慧在立法院是隸屬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相信同樣身為媽媽的她一定也能感同身受,當國家發生了官員舞弊、徇私,甚至是貪瀆,而又拿著雞毛當令箭時,國家的公平、正義遭受扭曲,蘇巧慧一定不願見到自己的孩子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相同的,蘇貞昌院長也一定不願見到自己的孫子是生長在這樣不公不義的環境中。誠如蘇巧慧曾提到,要改變台灣,必須從法制、從政策、從政治改變。因此,特別前來蘇巧慧委員服務處聲援,盼蘇委員能為人民主持公道。

另外,因立委吳秉叡不在聯絡處,由秘書梁悅琴代為接待。梁悅琴表示,10日代為接受的陳情書已經轉交給委員。拜會代表對吳委員寄予厚望,盼吳委員發揮影響力和正義心,請其轉告蘇貞昌院長:「行政一致性」就能解決太極門假案,返還違法拍賣的民產。同時提到,來此街宣的志工,都是大新莊地區的選民,請吳委員安排時間接見民眾,傾聽人民的心聲。志工表示,太極門案件既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就應該撤銷違法稅單,更遑論太極門案是無中生有、被蓄意製造的假案!法律人出身的立委吳秉叡對於違法的行政人員,應該是再清楚不過的。所以,本於民意代表「助民眾解決疑難雜症」,相信委員會有所作為,秉持良心,為民眾伸張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