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 國稅局、執行署迫害人權挨轟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 國稅局、執行署迫害人權挨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4 23:21   更新日期: 2020-09-14 23:2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人權迫害議題仍在台灣各角落上演,8月19日世界人道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25個團體主辦世界人道主義日國際論壇,有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與會,主要重點是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人道主義精神。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點出太極門冤案,已經討論過非常多次,但問題是政府一直不解決,他希望太極門案可以有好的結果,也呼籲更多有志之士,繼續把社會的不公不義揭露出來。

張肇珩從宗教的角度切入,他提到宗教並不是特權團體,也不是爭取別人沒有的權利,或被特殊看待,而是期待宗教在社會扮演的角色,能有一個清楚的定位,很多問題才能解決。張肇珩質疑太極門敬師禮,為什麼要課稅?張肇珩指出宗教應該要有明確的社會地位,否則就會發展出對整個法律結構或政策出現很多的扞格,而產生某種細部的衝突。從事宗教活動只要有一點點不合政府法規,或有人檢舉,就給你一張罰單,如何保障宗教人權也是張肇珩相當關心的議題。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沉痛表示,85年由公權力引發的太極門稅務假案,延宕迄今24年,現在還有一個年度的問題沒有解決,然81年度綜所稅案是錯誤的枉法裁判,是違法不能開出稅單的,國家卻任國稅局違法開單及執行署強搶民產,在人權法治的社會還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令人痛心!魏賜聰強調在整個案件過程中,所有參與的公務人員至少犯了20項法律,包括違反憲法、行政程序法、稅捐稽徵法、刑法、偽造文書、枉法起訴、枉法裁判等,但迄今沒有一個人受到懲戒,他認為非常誇張。

魏賜聰提到日前去行政院陳情,曾質問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太極門掌門人違反哪一條法律?但副署長啞口無言,副署長認為中區國稅局應依其職權處理,跟財政部無關,把球丟回中區國稅局,一副事不關己!魏賜聰直指財政部沒有肩膀、不願承擔,從平反的觀點來看,這是國家的責任,這些矇起眼睛、摀住耳朵的官員需要人民的督促,讓這樣荒唐的事情不再發生,大家要繼續努力。

良心是人心靈的最高層次,加上愛與和平這三項都做到,會讓全世界任一國家人民遭受迫害而需要人道救援的案件會越來越少,魏賜聰形容這是最上乘的人道救援。魏賜聰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生都是在做實踐人道的事情,行動遍布全世界五大洲,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崇高的認同、支持與追隨。但政府卻違法拍賣土地,強搶民產,對太極門的威權迫害持續至今,魏賜聰呼籲政府應該撤回強制執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