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銀聯手發揮防詐功能,及時攔阻假投資詐騙案。

警銀聯手發揮防詐功能,及時攔阻假投資詐騙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5 20:12   更新日期: 2020-09-15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警銀聯手發揮防詐功能,及時攔阻假投資詐騙案。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吳吉城、楊元林於昨(14)日15時32分許,接獲轄內東區長榮路某金融機構通報,稱有位女子疑似遭詐騙要匯款,幸好行員熱心關懷提問,懷疑匯款女子可能遭詐騙,遂立即通知警方前來釐清,及時攔阻。

吳、楊2員抵達現場時,據銀行櫃台服務專員表示,發現陳姓女子一臉疑惑神情緊張地走到櫃檯急欲辦理匯款業務,行員進行關懷提問後,陳女表示,近日在手機line中接到一男子推銷高報酬投資股票理財,指稱某某製藥公司即將要上市並掛牌新臺幣80元,其近日內將截止買賣,如要買該公司股票請依其指示匯款至指定帳戶,陳女覺得是高額報酬率,機不可失,一時不假思索,便至東區長榮路一家金融機構欲臨櫃匯款新臺幣17萬6仟元。事經機警的行員一聽內情,當下直覺反應,應是詐騙集團常用的高報酬投資理財詐騙手法伎倆,於是藉辦理手續來拖延匯款時間,同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案經員警細心查證確實有該家公司登記在案,惟公司人員表示一般買賣股票程序會先匯入法人金融機構代辦而非私人帳戶,至於要匯入私人帳戶恐詐騙疑慮,陳女經員警轉述後,也覺得在程序上的確有不合理之處,始發覺可能遭詐騙,停止匯款手續,保住辛苦血汗積蓄。

第一分局特別呼籲,詐騙手法不外乎是歹徒利用人性高或立或報酬行詐,因此民眾若接收到可疑電話、網路簡訊,要求匯款時,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切勿聽從歹徒話術或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才能避免鉅額財產之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