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職安宣導作的好,風險危害自然少

南市職安宣導作的好,風險危害自然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5 20:28   更新日期: 2020-09-15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職安宣導作的好,風險危害自然少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且為使安衛家族成員能夠充分瞭解職安法的精神與重要性,特於9月15日(星期二)假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樓第一教育訓練室辦理「109年度聯合把關安衛家族教育訓練」,透過「母雞」帶領「小雞」的交流運作機制,讓家族成員在執行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之時,可強化職場安全的觀念,建立更完善的體系,以保障每位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

本次教育訓練第一堂課,邀請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陳亮尹檢查員講授「法規宣導」,內容以常見的職業災害為例,如:缺氧、捲夾、墜落等意外為開頭,雇主須透過審慎風險評估及控制措施,才能防止憾事發生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率。

第二堂課由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楊喜喜管理師,講授「呼吸防護具計畫規劃及實施」,今(109)年7月1日起事業單位勞工人數達二百人以上者,雇主應依據相關指引,訂定呼吸保護防護計畫,並據以執行,然而呼吸防護具的分類分為防塵、防毒及兼用式三類型,配戴時應穿戴大小合適面罩外且不得影響視野,並須做密合度測試,目的在於確認呼吸防護具密合度以確保人員健康。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透過每年的教育訓練,來讓家族成員能夠吸收到新的安全衛生資訊,也讓家族成員互相學習交流,增進事業單位安全衛生管理水準,透過安全意識觀念的提升與完善的教育訓練,才能有效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本次教育訓練很感謝「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聯合把關安衛家族核心企業,使家族成員深植職安意識,且出席相當踴躍,大家對於守護安全職場的任務均表示義不容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