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興尊公益慈善會長關懷弱勢家庭 黃偉哲親頒感謝狀表達敬意

興尊公益慈善會長關懷弱勢家庭 黃偉哲親頒感謝狀表達敬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5 20:47   更新日期: 2020-09-15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興尊公益慈善會長關懷弱勢家庭 黃偉哲親頒感謝狀表達敬意

台南市興尊公益慈善會熱心公益,每個月持續性前往脆弱家庭關懷,103年來至今年9月共計訪視983案次,共資助294萬9千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特地前往興尊宮頒發感謝狀,代表全體市民表達由衷謝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興尊宮每次捐獻的錢,對需要的人來說都是救命錢,感謝委員會和慈善會所有人員的暖心義舉,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希望透過今日表揚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民眾、企業或慈善單位共同行善,關懷弱勢。

黃偉哲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興尊公益慈善會發揮大愛幫助需要的人,可能延續許多寶貴的生命,政府當然有社福政策,但有時候政府社會福利的規定較為嚴格,若透過社會民間團體的即時協助,可彌補政府的不足。

興尊公益慈善會自103年起除了提供經濟上的協助外,同時由會內志工每個月定期關懷弱勢民眾日常生活,目前慈善會每月平均接受市府社會局轉介服務的個案約22件,志工們定期前往給予經濟協助外,同時也給予弱勢族群情緒上的加油打氣。

今日感謝狀由興尊宮主委戴清德、興尊公益慈善會理事長吳春生代表接受,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沈震東皆到場表達支持與關心。

社會局表示,市長黃偉哲非常關心弱勢民眾,上任後積極落實「關懷弱勢優先」施政理念,結合公私部門共同推動各項關懷弱勢措施,期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全面性之照顧服務,為讓福利服務資源更加方便可及,南市社會局設置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並配置專業社工人員,針對經濟困難、照顧議題之脆弱家庭,結合公私部門社區資源來共同協助解決危機,呼籲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多加利用,將會有專業社工人員為大家提供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