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青少年影像成果發表會 9/20登場

桃園--青少年影像成果發表會 9/20登場

影像創作 用攝影機說故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5 21:30   更新日期: 2020-09-15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青少年影像培訓營至今已邁入第三年,至今已有147位國高中生參與,歷年成果豐碩,多名結訓學員藉由培訓作品,透過多元甄選管道,申請進入理想的大學。今年青少年影像培訓營共有56名國高中生報名,有來自武陵高中、中壢高中、內壢高中、中壢高商、復旦高中、啟英高中、桃園國中、龍岡國中、內壢國中、華德福中學部等22所學校,由高中生佔的比例最多。

今年由吳乙峰導演率領的導師團隊,以小組教學方式陪伴青少年進入影像創作的脈絡,針對各組想拍攝的議題或人物進行田野調查、攝影、收音及說故事等指導,適時給予需要的觀念及知識,並陪伴學員完成作品。青少年無所畏懼、跳脫框架的創作能量,使作品超出一般人對紀錄片的刻板印象,以真實、有趣、形式多元的面相來呈現,拍攝作品多來自於生活,如:探索家庭、環境或社會角落等議題,在創作的過程中,學員需要不斷面對自我,從內而外,真誠地面對自己和被拍攝的對象,溫柔而堅定的用攝影機說故事,除了帶出自己的觀點,也看見被攝者的生命故事。

2020桃園青少年影像成果發表會將於2020年09月20日上午9時30分辦理,於發表會上將頒發結業證書,鼓勵青少年能持續創作,並藉此開啟市民朋友對青少年創作的了解,也共同分享青少年創作的喜悅。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官網(http://www.action-taoyuan.com/)或Facebook粉絲團搜尋「紀錄桃園」查 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