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你好大 我好怕?公民街頭爆料太極門案 民眾怕變政府提款機

你好大 我好怕?公民街頭爆料太極門案 民眾怕變政府提款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6 00:12   更新日期: 2020-09-16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中市報導】

你好大、我好怕?台灣稅務機關現在還用戒嚴時代的解釋令向民眾課稅?解釋令不須經過立法程序,稅務機關自己說了就算數,近萬條解釋令讓民眾傻傻分不清楚,一個不小心就觸法還要重罰。更可怕的是稅務機關開稅單有獎金、行政執行機關也有,稅官更有動機要造假製造假稅單,太極門就是受害案例之一。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9月12日於台中街頭開講。志工以太極門假案為例,呼籲民眾要小心,大家更要一起監督政府平反冤錯假案,廢除稅務獎勵金,落實法稅改革。

被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於民國96年7月三審判決無罪無稅,還太極門師徒清白,並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但國稅局卻在毫無課稅依據下,持續開單20多年,還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土地又在流標之後迅速收歸國有。

陳志龍教授曾提出證據表示,司法與稅務機關集體製造太極門假案,整肅太極門,官員違法抹黑,而國稅局與執行署為績效,用冠冕堂皇的「依法行政」藉口強搶民產。太極門假案出的問題是造假、霸凌又貪污,是政府犯罪的典型代表。

吳姓志工以真理大學法律系主任吳景欽日前在人權論壇中所述,太極門冤案是毫無證據的濫訴,是司法與租稅的一個照妖鏡,人民面對這些問題要勇敢的對抗,才能實踐真正的公理正義。今天站在這裡就是要提醒民眾,如果不站出來對抗稅務機關的不公義,將來稅官必定在獎金的誘惑下對民眾予取予求,只有督促政府進行法稅改革,才能免除這樣的恐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