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京懋助貧家扶 助學學子圓夢

桃園--京懋助貧家扶 助學學子圓夢

150位大專生 努力朝夢想前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6 19:23   更新日期: 2020-09-16 19: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得知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桃園家扶捐款大幅減少,京懋建設范秉豐執行長登高一呼,邀集在地企業、廠商、京懋住戶及善心人士,共同募集了三百萬的獎助學金,順利讓桃園家扶中心趕在大學開學前夕,將一筆筆的獎助學金發放給150位的大專生,減輕其學費、購買書籍與生活費壓力,努力朝夢想前進。

三個高材生是母親的驕傲

學靖生長於單親家庭,家中排行老二,父親因為公安意外過世,由母親獨自撫養姐弟三人,雖然家庭的經濟狀況不佳,但學靖和姐弟們不以此為苦,認真讀書,分別就讀中正大學研究所、中央大學、中興大學,讓母親感到驕傲。而學靖今年也順利考上政治大學金融學研究所,讓他得以在專業上更為精進。學靖說:「曾經為了學費及生活費努力打工,壓縮到學習時間,但有了獎學金後,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提升自己的知識與專業」。他相信先天不足的,是可以靠後天努力爭取;不管是資源還是環境,都需要努力創造!

大一新鮮人守護癌父展孝心

淑玉今年考上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一年級,是個大學新鮮人。因母親早年離家,由年邁的父親獨自撫養長大。然父親在今年檢查出鼻咽癌三期,當時淑玉面臨統測大考,除了學業之外,還要處理父親化療的事情,一度因癌症擴散到淋巴而住院,須要往返醫院,但她不覺得辛苦,非常珍惜與父親相處的時光幸好父親於7月出院返家,目前復原情況穩定。淑玉分享在父親剛出院時,自己與父親分享考上大學的喜悅,之後當淑玉陪父親從家裡到醫院回診的路程上,父親就會笑著對淑玉說:「你的學校到了喔!」。淑玉對家扶社工說自己最愛的是爸爸,最感謝爸爸,也謝謝支持家扶的叔叔阿姨,讓她更有希望面對生命的考驗。獎助學金對淑玉而言,是肯定、支持,也帶來安心。

桃園家扶中心長期為協助家境清寒的大專學生,募集獎助學金,減輕弱勢家庭的學費壓力,在地的服務,適切投入教育資源;今年響應家扶基金會的2020「無窮世代-心無限 愛跨越」的活動,邀請您為孩子們出力,掏掏口袋零錢,一起成為孩子們的有力人士。每位弱勢孩子的脫貧旅程,都需靠自身的努力,再加上社會大眾及企業參與才能讓他們在教育學習上,擁有翻轉脫貧能力,成為孩子就學的墊腳石,希冀獎助學金減輕教育壓力,透過教育協助,達到「脫貧」目標,朝向康莊大道勇敢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