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數位新能量 迎接e挑戰

桃園--數位新能量 迎接e挑戰

移民署推出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 歡迎報名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6 20:52   更新日期: 2020-09-16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於今(16)日上午邀集桃園市內40多個服務新住民的機關及民間團體在桃園市政府召開「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本會議為桃園市新住民網絡工作人員的年度盛事,目的在連結桃園市轄區內新住民事務工作者共同討論移民輔導事務及提供網絡成員最新移民法律、措施等資訊,以完善服務新住民。

有感於新住民在數位學習上的需求,會議上特邀請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的執行單位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到場進行宣導。巨匠電腦公司會議中介紹參加課程對象為新住民及其子女,今年課程內容包含熱門課程、實體課程及實作課程等16門課程。有學習需求的新住民,請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05-788洽詢,該公司可安排至就近之巨匠電腦教室上課,或與當地學校合作開課。一班規劃8至12人,小班教學,可有效提高學習效果。新住民、地方社區或社團有特別需求時,也有行動小胖卡可攜帶電腦設備及教材深入新住民據點或社區開課。更多詳情可至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查詢。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新住民所面臨的問題多元且複雜,非單一資源可完全協助,有必要聯合轄區內負責新住民服務工作的機關及社區關懷據點與熱心公益的協會、新住民NGO等民間團體共同協力推動,才可能更深入更精緻地服務新住民。黃主任強調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移民署推出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歡迎新住民及其子女踴躍報名學習,課程內容多樣豐富,能夠有效提升數位資訊技能,厚植自己的優勢,未來無論在求學過程或職場上均能學以致用,迎接數位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