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區中華路民房下陷搶修進度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區中華路民房下陷搶修進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6 21:21   更新日期: 2020-09-16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區中華路民房下陷搶修進度

台南永康區中華路日前發生民房塌陷,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偕同工務局長蘇金安到場視察,責成相關單位以有效且安全的方式盡快修復,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工程重點不在搶快,而是改善要有效,避免掏空持續擴大,免除居民擔心房屋下陷之憂,他當場指示已開挖路段之側溝於9月25日前完成,後續由工務局接手,另於省道側增設新溝分流排水,也將檢視側溝破損肇因,而有下陷之民房將施予局部灌漿保護,請民眾不用擔心。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中華路此處有兩條排水溝,在不同時間竣工,舊排水溝已經興建了三、四十年,這次發生塌陷的問題,最主要是長年水路老舊破壞所致。舊溝修復約需10天工期完工,至於其他新建部分,包含新溝加深加大,則至10月底完成。

今年8月26日中華路路面掏空,永康區公所原正執行兩戶民宅前側溝搶修,經開挖後又發現長年水路掏刷,房屋下方已掏空,側溝結構多已損壞嚴重,目前搶修中華路280-48與49號兩戶民宅前側溝,長期則由工務局接手檢討該路段側溝水路與掏空情況並予以修復。

工務局表示,路面下陷原因是長年舊溝老舊破損,持續沖刷淘空底土而導致塌陷,非因側溝施工造成。另因此處房屋為臨時建物多屬沒有基礎,故有下陷擴大之趨勢,經會同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專業鑑定評估,將朝緊急於屋內局部灌漿,以防止下陷持續發生。

永康區中華路因道路設施開闢已久,屬省道重要道路,南市府工務局將依專業第三方技師公會鑑定結果持續辦理工程,盡力降低施工期間對交通衝擊,並如期如質完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