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長和宮捐傻瓜電擊器AED  金額高達305萬元

新竹--長和宮捐傻瓜電擊器AED  金額高達305萬元

47所國民中小學 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6 22:07   更新日期: 2020-09-16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媽祖有保庇,校園安全添利器!新竹長和宮今(16日)捐贈新竹市47所國民中小學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金額高達305萬元。市長林智堅今上午親赴長和宮並致贈感謝牌,除感謝長和宮長久以來熱心公益,對地方建設出錢出力;他也談及,原本校園配置的AED都屬租賃,此次爭取長和宮發揮民間資源,讓AED進入新竹市每一校,守護孩子安全,「雖然希望永遠用不到,但若有需要時,師生都能使用AED,爭取黃金急救時間,提高患者存活率,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長和宮是新竹地區重要的媽祖信仰中心,長期從事慈善公益活動,對地方建設發展出錢出力,過去曾捐贈市府救護車及6500顆住警器,金額達312萬元。而自他上任後,即要求新竹市國中小學、幼兒園需全面設置AED,但因政府資源有限,原先的設備租賃每年要花約50多萬元,此次林智堅市長向長和宮爭取,捐贈AED至新竹市每個校園,如今在長和宮主委楊金土大力支持下,新竹市47所中小學都有了這台「傻瓜電擊器」,能第一時間挽救患者寶貴性命。

長和宮今天上午的捐贈AED儀式,現場還有學童模擬使用AED使用方式,林智堅市長也說,未來消防局與教育處合作,會安排專業人員至校園內,教導師生使用AED,若未來有任何突發狀況,AED能派上用場,打造更安全、幸福的校園環境,「AED就像是媽祖的慈悲精神,在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都能及時伸出援手!」

消防局表示,AED(全名:AutomatedExternal Defibrillator),又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或「傻瓜電擊器」,能自動偵測患者心律、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跳動的醫療儀器。儀器的操作非常簡單,只要依照儀器的指示執行,開啟電源、將貼片貼至患者身上,AED便會自動分析心律,判定是否需要電擊,在搶救患者生命的黃金時間內,是非常重要的急救設備。

消防局長李世恭說明,大多人以為心臟病是老人家的疾病,卻忽略心臟病猝死也可能是校園學生或運動民眾的殺手,當有人心臟驟停時,若能在黃金急救時間4至6分鐘內取得AED進行電擊,並同時施以CPR急救,能有效提高患者的存活率,愈快實施急救措施,存活率可高達九成。

長和宮表示,為提供國中小學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顧及到學校運動的民眾緊急需要,長和宮本著媽祖救苦救難、保境安民的精神,捐贈新竹市國中小學校園設置AED,營造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