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生活節「國際日」周末登場

新竹--生活節「國際日」周末登場

英法德土日韓泰越非印…30攤異國市集加美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6 22:10   更新日期: 2020-09-16 22:1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生活節本周末將在關新公園舉辦「國際日」,不僅有集合英國、法國、德國、印度、非洲等外籍人士的國際市集,販售異國料理、手作商品,另外,還有來自9個國家、10組的跨國音樂團體,表演包含雷鬼電子樂、非洲鼓、美式風格脫口秀等,讓民眾不用出國,在新竹體驗最道地異國文化。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政府首要任務做市民所期待事情,今年雖然民眾受疫情限制無法出國,不過新竹生活節國際日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體驗絕佳的異國氛圍。另外,新竹市是國際化城市,外籍人口佔3.6%,總計1.6萬人,若非疫情,還有更多外籍商務旅客往返竹科,每年舉辦生活節就盼提供新竹市民更好休閒娛樂,也能跟外籍人士相互交流。

新竹生活節主辦人、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表示,他是新竹香山人,因為喜歡音樂,才創辦音樂公司,希望把好聽的音樂帶到全世界,今年因為疫情,許多國外表演團體都無法來台,不過,新竹生活節找來許多在台外籍表演團體,讓新竹聽見世界音樂。

為了讓民眾體驗豐富、多元異國文化,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外藝人來台有所限制,國際日特別找來在台外國藝人、新住民藝術家和跨國的台灣團隊登台表演,演出陣容包括部分成員來自非洲幾內亞的SENBE'聲唄鼓舞樂團、來自法國和伊朗的Mastaneh樂團、來自哥倫比亞和巴西的GROOVE STATION、出身於西班牙的Yerko Lorca、美國在台知名藝人杜力、單口爆笑脫口秀Sam Yarbs等,更招募到新竹在地南美洲演出團體CGA。

國際市集共計30攤位,包含多國美食、私房料理、手作創藝、生活文創小物等,文化局表示,在台外籍人士將向民眾介紹自己的家鄉文化,也讓週末到關新公園走逛的大小朋友,能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拓展國際視野。

此外,國際日也設計親子體驗活動,文化局表示,邀請到綠動能瑜珈舞蹈教室的ZumbaKids老師,帶領小朋友扭動身體、認識源於拉丁美洲的Zumba舞蹈;還有來自英國倫敦的「氣球老爸」Luke,結合生動活潑的氣球演出與語言教學,啟發小朋友的創造力並寓教於樂,共渡歡樂時光!

新竹市府提醒,國際日將在19日、20日下午16點至19點45分舉行,讓民眾體驗異國風情時,別忘了注意防疫,應配戴口罩、勤洗手。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或臉書搜尋新竹市新鮮事、撥打03-5337980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