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台東2020年工藝材質復育展 撚阡陌

台東2020年工藝材質復育展 撚阡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03)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11:40   更新日期: 2020-11-12 10:31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走讀臺東工藝新意象發覺自然材質新美學!臺東縣政府與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目前在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共同推出《撚阡陌—臺東工藝材質復育展》,展期至9月27日,以苧麻等3種自然材質為媒材、11位藝術家、22件藝術作品,體現以人為本的感性價值,傳遞工藝文化與手作的質感溫度,歡迎臺東鄉親及遊客前往欣賞。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工藝材質復育,透過相關研究與試驗、後續運用及設計創作等,瞭解自然素材的獨有特質,探討傳統工藝的延續、自然素材於未來設計應用可能性。本次展覽以苧麻、瓊麻、虎尾蘭自然材質為媒材,結合水墨書藝、工藝設計、裝置藝術,多元形式發覺自然材質新美學。

文化處指出,「臺東工藝材質復育」源自於對在地工藝文化的保存與扎根,同中求異跨越創新,來自於在地文化的獨特性,展覽從材質研究到藝術創作,展現臺東工藝的獨特性與未來的可能。材質研究從綠色環保、生活實用為方向,發展苧麻手工紙與虎尾蘭植鞣革,並與藝術家廖慶華、蔡文瑜、鄭梅玉、廖英里、中村綾花等合作創作;以材質特質的展現發展傳統工藝、當代創新以及裝置藝術等作品。工藝復育不僅是保存傳統文化,更是透過藝術創作主動地對設計創新與美感提昇做出回應,持續走進群眾推動生活美學。

相關資訊可關注Facebook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粉絲專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