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國產咖啡生豆評鑑舉行頒獎典禮

雲林國產咖啡生豆評鑑舉行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16:49   更新日期: 2020-09-17 17:0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2020雲林國產咖啡生豆評鑑成績出爐,嵩岳咖啡莊園以84.58分拔得頭籌,古峰咖啡莊園-賴林芙蓉緊追在後,以84.33分奪得第二,雙方均是榮獲特等獎殊榮,山海觀珈琲莊園以83.58分拿下第三名,榮獲頭等獎殊榮,前三名分數僅僅相差1分,競爭相當激烈。

國產咖啡生豆評鑑頒獎典禮,頒發特等、頭等、金質、精品等約40個獎項,縣長張麗善、農糧署副組長黃瑞呈、副縣長謝淑亞、農業處長魏勝德、古坑鄉長沈勝騰、斗六市長林聖爵、古坑鄉農會理事長吳景富、常務監事張新凱等到場肯定受獎者優秀表現。

縣府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盛大舉辦,頒獎典禮由縣長張麗善親自頒獎,她提到,古坑咖啡可以說是台灣咖啡的代表,提到咖啡就會想到古坑,透過舉辦咖啡生豆評鑑,除了讓大家憶起古坑是臺灣咖啡原鄉外,更透過國際級的評鑑制度,建立生豆各項標準,提升雲縣咖啡豆品質。

此外,經過嚴格評鑑,嵩岳咖啡莊園、賴林芙蓉、山海觀珈琲莊園、蘇甘永、雲嶺高山精品咖啡、東東咖啡莊園、元富咖啡莊園等,將代表雲縣參加全國咖啡生豆評鑑賽,「金質獎」「精品獎」由TGC雲林古坑咖啡、徐飴鴻等10餘家、珈琲莊園獲獎,縣長張麗善期待雲林咖啡業者再現精彩表現,為縣爭取最佳成績,讓雲林咖啡飄香、打響古坑咖啡名號。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擁有得天獨厚條件,尤其古坑山區氣候水質俱佳,所產咖啡別具風味,尤其,在副縣長謝淑亞擔任古坑鄉長時,讓一顆小小的咖啡豆化腐朽為神奇,透過咖啡飄香世界打響古坑鄉的名號。

張麗善指出,古坑咖啡屢屢在各大賽事創造佳績,此次奪特等獎的嵩岳咖啡莊園,不僅榮獲臺北國際咖啡節第三屆金杯獎最佳台灣咖啡獎,更通過美國CQI精品咖啡89.25高分認證,與巴西同列世界第一,國產咖啡經得起考驗,品質絕不亞於外國豆,如果要喝好的咖啡,就要來古坑鄉。

張麗善也感謝古坑鄉農會承辦今年度雲林縣國產咖啡生豆評鑑,也感謝農糧署與茶業改良場長期指導和協助。縣府致力於輔導咖啡農生產無農藥殘留的生豆,產銷履歷面積也是逐年攀升,從生產管理、後端加工及行銷等方面著手,期能提高國人對國產咖啡的喜愛及信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