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立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全新亮相

新竹--立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全新亮相

新竹公園再升級 藍色跑道等 民眾運動更便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21:07   更新日期: 2020-09-17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公園再升級,新竹市長林智堅17日宣布,「新竹市立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正式啟用,拆除過去阻礙路線的觀眾台,路線更加便民,新增大棚架讓民眾可在此跳舞、打太極拳等,另外,全新彩色田徑場取得國家認證,往後選手在此競賽成績,都可直接申請學校或大型賽事,有助於選手養成。對此,成德高中田徑隊員直呼,等不及在新田徑場再破大會紀錄!

林智堅市長表示,田徑場已有50年歷史,過去燈光昏暗、還會積水,以前為了方便管理,甚至不對外開放,現在田徑場「煥然一新」,過去阻礙路線的高聳看台改以大棚架取代,開放式空間24小時全天開放,大棚架提供社區居民跳舞、聚會場地,全新的田徑場可供選手專業練習、競賽場地,民眾也可在此運動,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適合全年齡、民眾各類休閒娛樂的需求。

林智堅市長介紹,經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的田徑場,有全新10公分厚的藍色PU跑道、鉛球、鏈球、鐵餅的投擲區,及跳高、跳遠、三級跳遠和撐竿跳高場域,讓新竹市的體育運動有更多元發展。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大棚架將是全新「網美景點」,屋頂採用木板幾何設計,搭配後方彩色田徑場,讓民眾怎麼拍都好看。另外,田徑場也搭配LED燈照明,讓民眾夜晚也安心運動。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每位選手只有在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場地上的成績,才能被列為正式紀錄,若場地無認證,就算當次比賽打破大會紀錄,也僅能當作參考,新竹市田徑場認證給選手更多機會,另外,開放式的大棚架將是民眾欣賞選手最後衝刺的最佳位置。

對此,成德高中田徑隊員、109年全中運高男組400接力冠軍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陳翊旼表示,之前田徑場跑道認證過期,都要到桃園等外縣市才有認證過的田徑場,如今在新竹市就有認證場地,還有10公分厚的PU跑道等,他們超開心,等不及在此破大會紀錄。

新竹市府提醒,新竹市立田徑場即日起,每週一至週日上午5時至6時,下午19時至22時開起燈光照明(視季節調整)。另外,新竹市109年全市運動會即將於9月22日至24日舉辦,歡迎喜好運動的民眾,到場一同支持鼓勵竹市選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