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前進原鄉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前進原鄉

提供正確的營養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22:13   更新日期: 2020-09-17 22: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為服務原鄉長者的營養需求,今(17)日至新成立之「關西鎮馬武督文化健康站」辦理「我的餐盤」及「三好一巧」健康飲食課程,並融入原住民族傳統膳食及釀酒文化與健康營造的相關性,現場營養師透過自行研發的「食物轉轉盤」及「食物撲克牌」教具與長者互動遊戲,透過有趣的方式提供正確的營養觀念,增進長者的健康飲食識能。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為服務原住民鄉鎮地區老人長期照顧需求,落實「一村一文健站」的目標,今年陸續新增9處文化健康站,目前已有19處文化健康站投入使用,營造適合部落長者的長照環境。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深入原鄉推廣營養教育,今年度至尖石鄉、五峰鄉、竹東鎮、湖口鄉等地區之文化健康站辦理10場次營養教育課程,累計服務約250位原住民長者,並輔導共餐廚房食品安全衛生,以「食材來源」、「製作環境」、「人員衛生」及「設備器材」等4大面向作為主要輔導項目,輔導共餐據點自主管理,餐點符合「我的餐盤」概念,共同守護原住民長者的健康。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以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健康老化為目標,帶領社區民眾經營營養健康生活,邁向健康沒煩惱。民眾如有相關營養問題可電洽03-5518160291294295。以上相關訊息,也可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cshb.gov.tw/及社區營養專區(途徑: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網/運動與營養/社區營養專區)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