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醫院辦理『為病安發聲』活動

台南醫院辦理『為病安發聲』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22:41   更新日期: 2020-09-17 22: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醫院辦理『為病安發聲活動

「民眾參與」是國內外皆重視的病人安全議題之ㄧ,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響應病人安全週活動,從9月14日至18日舉辦響應宣誓活動及防疫新生活運動、我的健康餐盤、預防跌倒、無菸無檳、長照2.0、病人自主法等相關衛教活動。

9月16日由楊延光院長帶領醫院同仁及醫護團隊,於門診大廳舉辦『109年病人安全週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藉由多樣化的宣導方式,讓民眾對病人安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以達到良好的醫病溝通。

今年以「為病安發聲(speak up)」為主軸,無論是醫護同仁、民眾、家屬在看診或就醫,遇到安全顧慮、猶豫不決時,主動說出疑慮或疑問與想法,多多鼓勵民眾與醫師、護理師、藥師及其他專業人員討論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而避免因溝通不良而造成醫病關係緊張。宣導活動藉由有獎徵答進行互動,邀請病人及家屬一起來參與,希望透過雙向溝通與交流,提升病人安全,營造更正向的病安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