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為受迫害太極門發聲!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國際青年論壇登場

為受迫害太極門發聲!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國際青年論壇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8 00:35   更新日期: 2020-09-18 00: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民主為普世的價值,聯合國特訂定915日為「國際民主日」,並揭示,此為提供對世界民主進行審查的機會。只有在國際社會、政府機構、民間社會和個人全面參與之下,民主才能實現於世界。為呼應此重要節日,當晚法稅改革聯盟於民權會議廳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國際論壇講座-邀請跨世代海內外熱心倡議人權的義工,以國、高中、大學、上班族等年輕世代的角度,就近日引起熱議的太極門案遭遇的人權迫害困境,探討台灣民主人權保障未來藍圖,該如何擘劃改進!

在論壇開幕式上,專題影片-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的演講中分析太極門案,他表示太極門長期致力於文化之傳承及發揚,師徒自力自費行遍世界101個國家,促進文化外交,深獲國內外各界之肯定及讚揚。民國85年發生政府以宗教掃黑為名,迫害宗教信仰事件,政府稅捐機關濫權恣意,將屬於傳統文化之敬師禮曲解為補習班學費課稅,導致長達24年信仰迫害。歷經長年司法及行政救濟,司法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連遭羈押被告也全數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調查更證實檢察官及國稅局有侵害人權之違法。明光法師公開呼籲,政府應停止違法強行課稅,停止違法拍賣人民財產。

另一專題影片中,香港人權律師桑普表示,稅捐稽徵法已經施行了這麼久,第十二條之一講到,要有事實上的證據才能夠開罰,但是,太極門案件僅是基於調查局筆錄,而這一種筆錄是任何形式的證據嗎?如果說你帳戶裡面只有61萬,但他卻可以開個稅單31億的時候,這個是合理嗎?桑普說:「真正的抗爭才是改變社會、扭轉不義的力量!」

誠遠商務法律事務所吳俊志律師於專題演講中表示,太極門案中國稅局並沒有實際調查,而是直接用侯寬仁的起訴書,但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有八項重大違法,且經法院調查後發現國稅局沒有足夠證據課稅,因此整個案件從偵查過程、國稅局核課過程到法院判決的過程,都充滿瑕疵,一開始稅單就不存在,但國稅局依照錯誤起訴書來課稅,不願承認過去違法調查,而最後居然移送行政執行署拍賣太極門土地,吳俊志提到他很佩服太極門的堅持,希望要堅持走完最後一哩路!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小萱表示,法盟聲援平反1219行動聯盟、聲援太極門案。從太極門案中,讓台灣人民徹底看清現在的政府,依然明目張膽的用戒嚴時期的手段,透過檢察體系、司法體系、財稅體系來迫害人民。因此有越來越多青年站出來發聲,因為無法容許如此踐踏法治,身在民主國家,人民是主人,監督台灣政府,是身為台灣人民責無旁貸的義務!

新聞系三年級Lilian表示,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8年底,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已經高達1104萬件,台灣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的財產被強制執行。其中有多少人是被冤枉的受災戶?他提到這當中受迫害最嚴重的就是太極門案!Lilian提到上個月的821日,太極門的土地被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的那天,自己親眼見到官員不願意出來面對人民、把人民拒於門外,官員就算知道太極門是無罪,也沒有稅的問題,卻依然利用枉法判決去做強行拍賣。Lilian對小英總統喊話:小英總統您說過「年輕人的意見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所以我走上街頭,站出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小英總統,您聽見了嗎?

高一學生小珍表示,遵守法律就是個好公民,違法會得到懲罰。就像是小偷偷東西犯法會被判竊盜罪一樣。但是在太極門案件中,遵守法律的人被誣陷、被迫害。而那些違法的官員卻自始至終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例如當初濫權違法起訴太極門的侯寬仁檢察官,現今竟然成為廉政署副署長!嚴重破壞了法律的威信。要人民如何相信國家?如何相信法律?

大三學生Athena表示,821日太極門的土地被違法拍賣的前一個晚上,他和一群青年志工來到監察院前面,聲嘶力竭吶喊了五個多小時,從下午到晚上10點半。她說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對政府還存著一點點信任,相信當時在監察院裡面開會的官員應該還有這麼一點點良心,相信他們一定會傾聽人民的聲音,更以為這麼做,可以阻止憾事,但是,喊了這麼久,卻仍然沒有任何一位官員來關心!而就在隔天,太極門的土地就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拍賣過程根本是黑箱作業,在拍賣現場裡面竟然有多達三十位的官員,有一些甚至沒有戴口罩,卻用防疫的名義,限制3位民眾入場,不讓民眾監督拍賣流程!這些官員,明明知道人民有冤屈,卻還是把人民送上斷頭台!Athena說:「這是我第一次親身經歷國家暴力的可怕,我們只是一群手無寸鐵的民眾,我們被層層拒馬還有警察擋在外面,我們什麼也不能做,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無助的大喊。」

第二階段英文論壇與談人分別由國二到大三青年發表,國二生Melanie以英語發表表示,八歲時曾跟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美國,用文化交流方式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並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受到各國領袖菁英高度尊重及良好回饋。但是在台灣,太極門卻受到24年迫害,讓各國專家學者感到驚訝與不安。他說自己的外祖父也是稅災戶,遭受過極大的痛苦,也讓整個家庭陷入擔憂,所以非常瞭解台灣存在許多同樣狀況的受害者,Melanie期盼小英總統可以出來解決問題!

「國際民主日」是聯合國所關注的節日,也是世界矚目的議題。太極門案不分黨派至今已有超過三百位立法委員多次連署、提案、質詢、發函,或召開記者會、公聽會與協調會,直指國稅局之違法,要求撤銷違法的課稅處分。監察院將太極門事件調查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太極門在訴願會、行政法院贏了國稅局18次,仍遭違法拍賣土地,適值「國際民主日」審查民主的重要日子,以太極門案而言,各界對台灣民主的評分確實不及格,故盼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可以長觀未來、出面解決問題,帶領台灣民主走向新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