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凌晨嘉市8旬老翁騎腳踏車現身新營 少年警暖心守護協助返家

凌晨嘉市8旬老翁騎腳踏車現身新營 少年警暖心守護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8 21:15   更新日期: 2020-09-18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凌晨嘉市8旬老翁騎腳踏車現身新營 少年警暖心守護協助返家

85歲老翁騎腳踏車趴趴走,中午11點離家,凌晨1點出現在離家40公里外的新營開元陸橋上,還好遇到2個少年警察熱心協助,結束阿伯這場迷途記。新營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郭子豪及陳煥升17日凌晨1點鐘執行巡邏勤務,在新營區開元陸橋上驚見一名長者,騎著腳踏車上陸橋,身影搖晃,險象環生,主動積極協助,才替阿伯找到回家的路。

2名員警在橋上見到老翁,原本想駕車在後緩緩跟隨守護,後來發現阿伯騎車身影搖晃,又遇到下坡怕老翁危險,隨即下車說服阿伯上車,由員警郭子豪替阿伯騎車下橋。下橋後發現阿伯雙手擦傷,除立即替阿伯叫救護車進行包紮外,也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到阿伯資料,驚訝的發現阿伯口中提的「早上出門繞繞,繞阿繞就是繞不回去」,其實是中午就從嘉義市家中出發,騎了40多公里的路來到新營。

聯絡上家人後,阿伯堅稱「沒做什麼事,不要去派出所啦」,「我自己慢慢騎回家啦」,兩名員警先是表示要請阿伯喝茶,又表示要替他修腳踏車,才連哄帶騙將阿伯帶回派出所。獲報前往派出所的兒子,看到父親,萬分感謝,沒想到找了一整天的老父親,跑來台南了,對於警方主動積極對老父伸出援手,也十分感動。

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肯定兩名同仁主動積極的態度,尤其面對阿伯有點「魯」的反應時,兩人展現耐心,充分展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情操。也呼籲有失智家人,事先預防走失的工夫絕對不能少,除了可以申請「愛的手鍊」、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之外。也可以前往警局事先捺印指紋建檔、更新身分證照以利人臉辨識等,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