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假情報員騙任務曝光需海外救援 行員發現異狀報警阻詐

假情報員騙任務曝光需海外救援 行員發現異狀報警阻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8 21:17   更新日期: 2020-09-18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假情報員騙任務曝光需海外救援 行員發現異狀報警阻詐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09年9月17日11時許接獲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巡佐蔡俊銘、警員黃炳益立即到場了解。

警方到場找到當事人吳○○,詢問吳姓婦人表示上個月在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名住在泰國的台灣人,對方自稱在美國情報單位工作,兩人互加好友聊天,分享生活點滴。16日該網友傳訊表示其帳戶遭封鎖無法使用,讓他工作遇阻,希望吳女能海外救援匯款5000美金(約台幣146100元),幫助他順利完成任務。17日上午吳女前往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辦理匯款,龔姓行員發現吳女匯款地點為泰國,覺得有異關心提問,吳女對匯款用途及匯款人身份及帳戶,均無法確切回答,懷疑可能遭詐騙,遂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吳女對員警詢問不願配合,在警方及行員積極勸阻並說明網路詐騙手法及案例後,吳女方才取消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以免受騙,如有疑慮可電洽165反詐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