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小英總統聽不到嗎? 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年輕聲音這麼大

小英總統聽不到嗎? 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年輕聲音這麼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9 00:52   更新日期: 2020-09-19 00: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年輕人的意見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剛升上大三的Lilian Liu,也是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915日在「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青年觀點:從太極門案探討台灣民主實踐與人權保障」裡,引述這段小英總統說過的話,為平反太極門假案高聲疾呼:「今天,我們這麼多的年輕人在這裡,發表我們的意見及看法,小英總統,您聽見了嗎?」

15日論壇,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十個單位共同舉辦,十餘位年輕學子及社會菁英青年聚集,從9000世代視角,發表從太極門假案到台灣民主人權的看法。

Lilian表示,今年暑假除了打工、學開車等大學生常做的事以外,還花了很多時間參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活動,光78月就去了凱道活動三次,平日也會參與街頭宣傳──為什麼?她說,就想為太極門這麼好的團體,也為無辜受害的人民打抱不平。太極門案在96713日最高法院就已經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監察院也將此案列為「第三屆人權保障工作彙整報告」中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但是卻被國稅局開的假稅單跟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執行拍賣。據她了解,太極門那麼多年來都在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掌門人曾經受邀與多國總統進行會談,參加過多國的文化交流及重要國際會議,太極門師徒也十度受邀、八度參與國慶的演出。「連太極門一個這麼多人的團體都受到如此的迫害,如果是平凡的小老百姓碰到這種事情,他們要如何去應對?」

太極門案絕不是個案,而是人權迫害、不正當程序集大成的案例。Lilian認為其中最扯的是,為什麼檢察官沒有證據就起訴太極門?接著,國稅局依不實起訴書開出違法稅單,貪圖獎金,還有明知道太極門是無辜的,行政執行署卻依然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我真的很怕在未來工作之後,還要隨時提防這些違法官員,我現在不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那未來是不是連保護自己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們所認知的政府,是要保護人民的,而不是反過來利用公權力來迫害人民。」Lilian激動表示,連日前來訪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發言中都曾提到:「法律應該保護那些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法律應為公民提供基本權利跟自由的安全,確保不被拒絕種種權力的人所侵犯。」她提醒小英總統記得八月初在國家人權委員會設立時說過的話,「保障人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人權議題依舊是政府不變目標。」希望小英總統過去守住了肺炎疫情,未來也請落實人權立國的承諾,守護國民的人權。

大二生小圓是太極門弟子,他記得10年前,民國99年、他10歲時,因為國稅局的假稅單,行政執行署第一次要違法拍賣太極門的土地,太極門師徒站上街頭抗議、喊冤,高喊著:「太極門無罪無稅」、「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等口號。當時他還小,並不太了解太極門案件,甚至不知道稅是什麼,但唯一知道的是,因為國家政府做錯事,所以人民要站上街頭抗議。而經過10年的時間,現在,竟然還要為了同樣的事情,還要為了同樣的違法拍賣,上街抗爭。

「為什麼太極門師徒願意花二十幾年的時間,等待一個真相?」小圓說,因為他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要明辨真假好壞、明辨是非對錯。為了真相,為了做對的事,太極門絕對不向不公不義妥協。他以最沉重的心情向小英總統請求,希望誠如小英自己所說:「公理與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落實當初答應人民的轉型正義,做出歷任總統做不到的,真正的解決問題,還太極門師徒一個清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