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東縣消防局成功大隊 都蘭分隊廳舍啟用 救護隊成軍

台東縣消防局成功大隊 都蘭分隊廳舍啟用 救護隊成軍

救護隊成軍 都蘭地區消防救災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305)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09-19 17:07   更新日期: 2020-11-12 10:30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消防局於19日舉行「成功大隊都蘭分隊廳舍啟用揭牌暨高級救護隊成軍」典禮,為東海岸卑南鄉富山至東河鄉興昌一帶增加消防及緊急救護新戰力,以及鄉親最重要的安全後盾,縣長饒慶鈴感謝13年來積極催生及協助消防救災工作的義消弟兄,未來縣府會向中央爭取整建縣內各地消防廳舍經費,打造臺東成為真正安全的健康城市。

由縣長饒慶鈴主持,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劉櫂豪、人事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消防署署長陳文龍、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議員許進榮、林東滿、高美珠、王文怡、方賢仁、黃治維、東河鄉鄉長葉啟伸、代表會主席鄭志昌與多位代表、村長、長濱鄉長潘淑芳、空勤祝世全隊長等人共襄盛舉。饒縣長等貴賓為都蘭消防分隊廳舍啟用揭牌,消防署署長陳文龍並頒發義消總隊長邱榮賢、副總隊長董奇芳、林宏誌及張登永聘書,以及頒贈都蘭消防站感謝狀,並參觀都蘭分隊器材展示及廳舍。

饒縣長致詞表示,早期的都蘭村沒有消防隊,因此於96年8月由當時擔任成功義消副大隊長李元義及義消分隊長陳式鴻召集當地義消於都蘭協天宮成立都蘭消防站歷任四任站長,支援本縣災害及車禍搶救案件高達600多件;都蘭分隊於今天成立,都蘭消防站階段性任務也圓滿完成,但是消防站的精神仍將繼續不滅,縣長饒慶鈴由衷地表示感謝都蘭消防站歷年來義消夥伴的付出並致贈感謝狀。

另外,為了強化東海岸緊急救護的處置效能,都蘭分隊亦同時成立高級救護隊,於急救現場可由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執行注射、給藥、施行氣管插管、電擊術等高階救命術,等同「行動急診室」的相同急救處置,都蘭分隊是全縣第8個成立高級救護隊的分隊,縣府會努力能夠在各分隊來成立救護隊,可有效提升救護品質和急救成功率。

縣長饒慶鈴「建設台東,腳步永不停歇」,台東積極向中央爭取整建消防廳舍經費;包含花東基金第2、3期及前瞻計畫共計爭取3億400萬建設經費,109年陸續完成都蘭分隊新建及台東分隊、特搜分隊、關山分隊二期增建。預計110年完成大武分隊、泰源分隊新建及長濱、東河分隊增建工程;而台東市區最重要的據點豐榮分隊正規畫設計中,預計可以在111年上半年完工進駐。

另外也開始建構5G救護新世代平台及打造「行動急診室」等防救災議題預做規劃和準備,將智慧醫療與救護服務結合。日前《康健雜誌》「2020縣市首長健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饒慶鈴縣長健康施政滿意度榮獲第一名,更顯見饒縣長和台東縣府團隊的努力與付出深獲鄉親的肯定,打造台東成為真正安全的健康城市。

消防署署長陳文龍在參觀廳舍時特別向饒縣長讚賞與肯定,台東縣消防局弟兄接獲通報出勤到返回隊部時間平均約80分鐘,不過,經搶救後到院存活率近3成,卻是全國各縣市第二名,僅次於新北市,成績非常不簡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