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潑水祈福相互祝福 水花慶典邀您體驗

桃園--潑水祈福相互祝福 水花慶典邀您體驗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免費接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9 22:01   更新日期: 2020-09-19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龍岡米干節將於9/18-20、25-27熱鬧展開,今年米干節10歲了,以找回初心為精神,延續金三角傳統文化「水花火舞」主題串聯活動,本週(9/18-20)率先登場的是潑水祈福活動,一連三日將於下午2時30分開放潑水同樂,讓大家開心玩水、相互祈福,活動現場結合在地滇緬美食、裝置藝術、滇緬傳統文化歌舞表演、金三角民族文化體驗活動等,展現出桃園多元族群融合之美。

首周活動潑水節登場 潑水祈福同樂

水是潔淨的象徵,潑水節時必先浴佛,潑水更是象徵爲對方洗淨一切不好的事,並為新的一年祈福,龍岡米干節首周活動9/18-20以潑水節揭開序幕,活動現場特別請來三寶寺高僧為民眾灑淨祈福自下午2時30分開潑!邀請大家一起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祝福新的一年萬事如意。潑水現場更設置了水桶聚集的中央戰區、天空水霧瀰漫的微濕區等不同戰區,並由「黃金隊」及「紅人隊」分庭抗禮,在市長敲響開戰的戰鑼後,隨即展開激烈的潑水大戰,狂野刺激又清涼的潑水大對抗更是許多民眾來到潑水節不容錯過的重頭戲。

首週的潑水祈福活動,下一週(9/25-27)緊接著「火把求吉」活動,代表雲南少數民族的火把節,燃起火把,祈求風調雨順,來年豐收,火把節慶時來自雲南各族一同打歌表演,展現少數民族的熱情和豪邁,不容錯過的是精彩的打歌表演,邀請民眾可加入同歌共舞,感受桃園滇緬後裔的熱情與魅力。

滇緬文化體驗 感受異域獨特魅力

龍岡米干節除了經典水花火舞雙慶聯歡,還有滇緬傳統遊戲拉老道及轉輪盤、滇緬服飾體驗及米干DIY等在地文化體驗,民眾可以在活動現場領取體驗券(每日數量有限,領完為止)體驗台灣少見的滇緬傳統遊戲;另外會場也設置了許多的在地滇緬美食攤位,想品嚐滇緬風味的民眾不能錯過!

活動雙展場 玩轉龍岡好輕鬆

今年活動有分雙展場,主會場為龍岡大操場,提供民眾文化體驗、美食品嚐,副展場設於忠貞商圈內廣場(平鎮區中山路68號旁),展出十年回顧展,歡迎民眾一起來到龍岡商圈,體驗獨特的金三角融合特色,活動共計6天,為方便民眾深度體驗米干節底蘊,6天活動日10點至21點提供免費交通接駁車,往返主副會場,約15-20分鐘一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免費接駁!民眾也可搭乘112北及112南公車至游泳路口下車,步行前往龍岡大操場,還能走訪馬祖新村、龍岡圖書館輕鬆玩轉龍岡,來一趟文青小旅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