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919 來走走 千人安平齊健走

南市919 來走走 千人安平齊健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9 22:04   更新日期: 2020-09-19 22: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919 來走走 千人安平齊健走

為了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打造安全健康工作環境,並提倡健康休閒活動,勞工局今天(9/19)在安平舉辦健走及高架作業體感活動,希望透過此活動鼓勵勞工朋友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以促進身心健康並建立良好工安意識。現場貴賓李啟維議員、林美燕議員、台南市總工會吳勝雄理事長、臺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黃江福理事長、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梁志男理事長及參與的工會夥伴和本市安衛家族成員也藉此享受台江國家公園、觀夕平台等沿途的美麗風景,勞工局也呼籲大家落實職業安全衛生以降低職業災害。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和韻律老師帶著現場約一千位的勞工朋友及其眷屬律動熱身,一同暖身後和勞工朋友們共同出發健走,參加朋友從安平的戀愛廣場前停車場出發,沿途行經四草大橋、台江國家公園,之後再折返回四草大橋,沿著海邊向觀夕平台移動,最後回到起初的集合點,全長約5.5公里,沿途可欣賞台江國家公園、觀夕平台等沿途的美麗風景。走完全程蓋滿三個戳章,還能享用包子、饅頭和安平豆花等名產。

勞工局也於活動中強化市民職業安全衛生意識,針對職業安全衛生及職災個案主動服務業務進行有獎徵答,透過有趣且創意的題目,讓民眾對工作安全健康及職災勞工主動協助計畫有更多了解。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為使參與活動的勞工朋友能建立正確的職場工作環境危害預防觀念,將第三個蓋章點設在高架作業體感區,使勞工朋友可以實際體驗在施工架上行走及穿著背負式安全帶吊掛,進而於日後實務作業時,能落實危害防護措施與個人防護具佩戴,防止職災事故發生及提升整體工業安全,朝向零職災的目標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