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多功能教育園區說明會廣納居民意見 持續推動共識建設

南市多功能教育園區說明會廣納居民意見 持續推動共識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1 20:49   更新日期: 2020-09-21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多功能教育園區說明會廣納居民意見 持續推動共識建設

為廣納學甲在地居民意見並妥適溝通多功能教育園區規劃,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今(21)日在學甲區公所辦理公開說明會,說明園區規劃與可行性評估結果,並獲得學甲居民意見回饋。農業局表示,將依「爭議擱置,建設先行」原則,有共識的水利、公園等建設先推動,收容部分若學甲在地民意仍無共識,將先不收容流浪犬,但仍會持續與在地溝通。

農業局動保處為了讓學甲地方民眾更了解多功能教育園區規劃內容以提供理性討論,今日在學甲區公所辦理公開說明會,向在地居民說明開發案可行性評估結果,並面對面釐清居民的疑慮及聽取居民意見。動保處表示,當地民眾的建議及意見,都會一併納入後續作業時評估及研議。

農業局表示,多功能教育園區整體可行性評估結果,包括工程技術、環境、用地取得及法律面皆具可行性,將先推動水利工程、基地內滯洪池、公園化空間、多功能廣場及教育館等與在地居民有共識的設施,並配合市府於學甲持續投入的水利工程等建設經費,帶動大環境改善。

農業局指出,基地內部規劃大面積林蔭綠美化親水休閒空間,可讓在地居民與戶外教學的參訪民眾遊憩,並融合學甲豐富的人文與觀光資源,與園區結合成兼具教育、休閒、觀光的亮點,帶動大北門區完整的觀光廊帶。

農業局強調,市府非常重視學甲在地民眾的意見,與當地民眾進行說明及溝通未曾間斷,全案將持續推動且過程公開透明,期能獲得居民的共識及支持,為學甲發展帶來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