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無人機隊飛手再添生力軍 首梯考照培訓包班全數結訓

台南市府無人機隊飛手再添生力軍 首梯考照培訓包班全數結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2 21:08   更新日期: 2020-09-22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無人機隊飛手再添生力軍 首梯考照培訓包班全數結訓

台南市府無人機隊在今年8月6日正式成軍後,市府首梯遙控無人機操作證考照培訓班於日前正式結訓,總共有警察、環保、水利、文資及白河公所等13名同仁全程參與,為期5天30個小時的無人機操作學科及術科培訓課程,緊接著將繼續投入9月底前的正式學科測驗及後續的術科測驗,為市府無人機隊增添合格操作能量。

研考會表示,本次課程含各級操作證講解、GPS模式與姿態模式下的進階飛行操作講解及實機操作訓練等三大部分。此次培訓共有5個機關派訓,包含警察局同仁3名、環保局5名、水利局2名、文資處1名及白河區公所2名,這13名同仁對於本次課程及內容皆給予正面的回饋。後續如能順利考取遙控無人機操作證的話,再加上13名尚在訓練中的消防同仁,未來將有機會為本府無人機隊增添26名合格操作人,臺南市政府將成為我國第一個擁有完整機隊與飛手資源的城市。

由於無人機機動及易學易用等特性,近年來發展亦日趨成熟穩定,本府所轄超過30個機關單位已充分運用在包含緊急救援任務、公共設施巡查、科技防疫需求、水污染防治稽查、空氣污染偵測、農業災損勘查、偏遠山區/廢棄工寮巡查、綠屋頂設置勘查、工程/活動紀錄等,藉此提升業務執行效率,並強化數據蒐集能力。市府無人機隊成立目的是建立各機關無人機在跨機關跨業務相互支援機制,以最大化現有無人機價值,目前機隊中有可用無人機47部、考取合格證照操作人32名,另有26名局處及公所同仁完成培訓尚待測驗中,未來通過考照後將有機會充實合格操作人至58名,繼續朝向人機二比一的目標前進,健全機隊飛手與機種調度機制。

推動城市安全是目前無人機隊成立後首個任務指標,未來無人機將更滲透政府公共治理的各個層面,市府也將持續發展各種創新應用情境,充分應用無人機的便利與機動性,加速實現智慧新都科技治理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