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衛福部表揚優良醫事人員 肯定胸腔病院醫療照護品質

衛福部表揚優良醫事人員 肯定胸腔病院醫療照護品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2 21:28   更新日期: 2020-09-22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衛福部表揚優良醫事人員 肯定胸腔病院醫療照護品質

衛生福利部於9月22日舉辦「第六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對於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的醫事人員,衛福部胸腔病院賴昭如醫事放射師和郭怡婷醫事檢驗師於衛生福利部27家醫院約計11類職業別的專業人員中,分別榮獲「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他們用專業與熱枕,積極認真地為守護民眾的健康付出與奉獻,不僅獲得公開表揚並樹立楷模典範,也激勵了本院醫療團隊士氣。

賴昭如醫事放射師在胸腔病院服務16年多,在放射領域上有著臨床實務及教學經驗豐富。她認為在醫療上放射師如同醫師的眼睛,需提供良好的影像品質協助醫師臨床上的診療。民眾在臨床檢查過程中,常因對就醫環境不熟悉,會懷者忐忑心情接受檢查。賴昭如放射師說,曾經就有服務過的民眾再回診時,特別握住她的手,表達感謝第一次檢查時恐慌情緒得到舒緩,及感受到她專業親切、溫暖服務的心。所以放射師具備的同理心與視病猶親的態度,是能讓就醫環境不再是與民眾露水之緣的地方。另位得獎人郭怡婷醫事檢驗師說,臨床上常會碰到久咳不癒或難治的結核病民眾從各縣市慕名而來,證明本院在胸腔專業領域上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與認同,她在胸腔病院為民眾服務感到無比榮耀,也期許自己繼續努力能在不久的將來,讓胸腔以她為榮。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此次獲獎乃是對於醫事人員克盡社會責任與善盡公醫使命的敬業熱忱予以肯定,本院竭心提供專業照護、積極推動公衛政策、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等。同時,也期勉本院所有同仁能持續營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繼續守護民眾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