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親職講師顧全親師生三方共學加碼開課 校方呼暖心

親職講師顧全親師生三方共學加碼開課 校方呼暖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3 16:27   更新日期: 2020-09-23 16:27   記者 孫文文 / 嘉義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嘉義縣報導】

為探討品格教育與建立,幫助親、師、生認識行為偏差的背後原因,嘉義縣竹崎鄉中和國小日前邀請知名親子講師林妙香,上山分享養成學生好品格的妙方。校長黃正發說,學校是親子間良好溝通的平台,而品格教育能將親、師、生連結在一起。

親子講師林妙香表示,因許多慈善組織的關注,山上教學設備充足,可惜少了教學人員,空有設備卻無法發揮資源效益。同樣的現今品格教育也遇到相似窘境,她認為比起課業,培育學生擁有面對生活的正向價值觀也同樣重要。林妙香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快樂之道》,建立家長與師長教育共識,也讓學生明白維持品格的重要性。

孩子行為偏差究竟是家長的緣故還是老師的責任呢? 有人認為現代家長忙於生計,將教育的責任交給學校,卻使孩子疏於照顧。親職專家林妙香認為,教師與家長觀點、視野都有侷限,透過溝通連結,才能找出孩子的真實現況及問題。

一名陳老師說,演講讓我獲得教學新思維,輔導實例與佐證,我更瞭解班級經營及協助學生成長的方法。一位家長表示,過去總覺得孩子脾氣不好愛生氣,講師的分享,我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對待孩子的態度差所導致的,未來我會給孩子滿滿的親和力來營造好的親子關係。

校長黃正發說,講師暖舉一連3場成長講座,將親子教育功能最大化,不論是家長、學生或學校同仁都高度肯定,甚至有家長敲碗望加場。親子在演講後開始實踐「快樂之道」,足見良善種子已開始萌芽,相信未來學生的成長上將會有更多正向能量產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