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工商策進會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訓練 預防職災不鬆懈

台南市工商策進會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訓練 預防職災不鬆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3 21:06   更新日期: 2020-09-23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工商策進會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訓練 預防職災不鬆懈

由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台南各工業區廠協會主辦,社團法人中華壓力容器協會承辦的「臺南市提升工業區職業安全衛生訓練」,回訓課程自9月4日起分別於和順、安平、永康、科工區、新營、保安共六個工業區辦理。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宗明出席今(23)日課程開訓時表示,依「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規定,已領有結業證書且擔任相關工作者,每三年應至少參加3小時的在職教育訓練。今年受到各工業區廠協會的請託,特別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出申請,聯合各工業區廠協會和中華壓力容器協會共同辦理一系列職業安全衛生訓練課程,期經由本次課程內容,提升台南地區製造業職業安全衛生觀念,降低勞工職場環境危害。

本次共六堂的回訓課程,對象包括堆高機、起重機、吊掛操作以及急救相關人員。今日訓練課程有近60位來自新營工業區內廠商,並領有合格起重機及吊掛操作證照之從業人員報名參加,透過規定辦法及新訂法令的宣導、近期起重機工安事件的案例剖析來加強學員們的危機意識,提升操作時的謹慎態度,落實事業單位安全衛生管理工作,達到降低勞工職業安全衛生問題的發生。

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一道表示,本次課程的辦理為加強事業單位對安全衛生重視的態度,以及強化事業單位對堆高機、起重起、吊掛操作等職場災害的預防,使勞工得以在安全友善的工作環境中就業。本次課程以台南地區工業區廠商為對象,開辦一系列職業安全衛生回訓課程,期能達到減少勞工職業安全衛生問題之發生,創造勞資共贏及安全無虞的職場環境,進而助於企業永續經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