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今年中秋敬軍不一樣

新竹--今年中秋敬軍不一樣

河馬樂樂一起參一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4 17:17   更新日期: 2020-09-24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109年中秋節敬軍活動於24日上午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市長率領敬軍團,前往新竹後備指揮部進行慰訪並致贈慰問金,受到指揮官蘇茂嘉上校及地區各單位官兵代表的熱烈歡迎。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年因為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防疫口罩需求大增,國軍弟兄長達4個月投入口罩國家隊協助製作口罩,讓台灣能安然挺過這次的疫情,感謝國軍弟兄的付出和努力,國軍永遠是我們心目中的防疫英雄。

市府邀請動物園的明星河馬樂樂與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參與敬軍活動,可愛活潑的舞蹈表演,讓勞軍活動展現不同以往的熱鬧溫馨氣氛,小朋友們特別準備了創意手作中秋文旦小禮物,有小老鼠造型、蝴蝶造型等各式各樣特色文旦,獻予勞苦功高的國軍弟兄,還童言童語爭相說長大也要當阿兵哥哥阿兵姐姐,場面輕鬆活潑可愛有趣。

她說,新竹市是一個幸福的城市,感謝國軍各部隊的戰備與整備,我們才能有安居樂業的環境,並代表市府及所有市民向軍方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軍方與地方政府都共同為全民國防努力,尤其在災害發生時,軍民都不分彼此,合作無間,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效能。

民政處長倪冠勛非常感謝後備委顧團、輔導中心及後憲的好朋友們,對敬軍慰問活動的支持與協助,充分彰顯「軍愛民、民敬軍」,「軍民一家親」的精神,展現新竹市為團結、合作及進步的城市。中秋節是傳統三大節慶之一,希望藉由此次勞軍向所有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致上最誠摰的敬意及謝意,並提前向官兵們祝賀中秋佳節愉快。

新竹市政府表示歡迎國軍弟兄攜家帶眷於中秋連假期間來新竹市立動物園遊玩,同時還可參觀10/1-10/11精彩創新的台灣設計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新竹看動物、玩設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