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吉卜力正夯!永康警製梗圖提醒網路交友詐騙

吉卜力正夯!永康警製梗圖提醒網路交友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4 21:22   更新日期: 2020-09-24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吉卜力正夯!永康警製梗圖提醒網路交友詐騙

日前,轄內銀行協助永康分局攔阻1件「假交友」詐騙案,1名婦人透過社群認識「外國軍官」,朝夕噓寒問暖之下,漸漸培養出感情,不料軍官突向婦人稱財產遭海關扣押,苦求婦人解救,婦人遂前往銀行欲匯款至對方指定之金融帳戶,所幸行員主動關懷提問,驚覺有異,報警查證後是「愛情詐騙」,成功攔阻匯出美元2,100元。本分局特別以網路正夯的「吉卜力寫真圖」製作梗圖,提醒民眾注意此類詐騙手法。

永康分局積極結合金融機構、超商及賣場等民間力量,共同攔阻詐騙,守護市民財產,今年來截至9月中旬已成功阻詐達160件,其中「假交友」手法就佔92件,最常見的是「假色情交易」,詐騙集團利用交友軟體以帥哥美女頭像來吸引注意,隨機加好友並表示「可援交」、「伴遊」或「裸聊」,待被害人上當後即透過恐嚇騷擾方式,讓被害人懼怕「遇害」或「曝光」,而不得不匯款。

另一種則是「感情詐騙」,詐騙集團常盜用外國俊男美女圖像,並謊稱是國外軍官、醫官、聯合國官員或商人,透過每日假意噓寒問暖或投其所好,讓被害人以為遇到知己而卸下心防,時機成熟後就開始示弱,利用各種話術取得被害人信任,騙取同情,讓被害人心生憐憫而「出手解救」。最常見的就是「寄來的財產被海關扣押」、「自身或親人生病需手術費」及「共同投資獲利」等。

在此呼籲,遇不認識的網友搭訕,切勿輕易上當匯出錢財,更不要傳任何身分證件或拍攝隱私照片給對方,以免個資外洩,遭詐騙集團利用,惹麻煩上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