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人安雲林站寒士慶中秋 就業包滿載叮嚀與祝福

人安雲林站寒士慶中秋 就業包滿載叮嚀與祝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5 14:45   更新日期: 2020-09-26 16:3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中秋將至,為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於923日上午9時,假斗六門受天宮,辦理「109年度寒士慶中秋」活動,邀請了215位寒士參加。雲林縣政府社會處代表陳建中到場一同發送寒士就業包,活動現場也恪守政府防疫規範,入場的寒士朋友皆量測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酒精消毒,務求在安全環境下與寒士共度中秋佳節。

人安基金會每年皆會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今年活動雖因疫情停辦了餘興節目,但發放的就業包中特地準備了「人人平安手錶」與「月圓人安御守」。「人人平安手錶」帶著祝寒士朋友們「時來運轉」之意,也盼提醒他們在工作上守時,讓工作更加順利。此外也向全台義工募集親手縫製的「月圓人安御守」,在一針一線中蘊含了豐富的愛與祝福,願他們能夠就業成功,重回社會。36歲的小游,是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的街友,原僅依靠父親在斗六市街上賣菜賺取生活費維持生計,在年邁父親因癌症過世後,頓時無人照顧也無技能謀生,因而開始在街頭流浪。去年經熱心民眾通報,經評估後在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進行安置,楊站長也幫助小游找工作,目前他把握每個臨工機會,也撿拾回收賺取微薄收入,甚至有當地老柚農雇用小游到文旦園協助務農,今年文旦產量因此豐收。

平時沒工作時,小游都會在平安站內幫忙搬運或發放物資,做事認真從不喊累,受到站內街友大哥的疼愛,大家都親切叫他「阿弟仔」。他說:「站長,我很喜歡平安站、很喜歡大家,也很謝謝這個所在,讓我有機會可以工作。」

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三節關懷等服務,中秋過後,寒士服務仍不中斷,邀您支持平安站常年服務經費,就可與人安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愛心專線:(05532-0021,劃撥帳號:50373031(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常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