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台南好米季」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2020台南好米季」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5 22:00   更新日期: 2020-09-25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20台南好米季」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2020台南好米季」將於10月1日中秋節在後壁登場,其中大人小孩都愛的超萌「彩繪稻田」也邁入第9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幫大家搶先開箱,大讚好米季有好看的彩繪稻田及好吃的創意米食DIY,拍照打卡還送米香車輪餅,揪全國朋友10月1日至18 日「稻」後壁「呷」好米,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後壁農會跟農民密切合作,把米食做得這麼好,也感謝農改場還有農糧署的幫忙,大家一起推出多元的米食產品,包括米布丁、米麵包、米麵等,把傳統的一碗白米飯以創意的吃法跟烹調方式呈現,讓更多好朋友能夠喜愛在地農民種出的好米,從中推廣嶄新米食文化。

黃偉哲也大讚後壁高中的美術創意,將稻田設計得生動好看,不管是無人機空拍或是市民朋友登高俯瞰,都能欣賞到漂亮的風景。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今年彩繪稻田的圖騰由後壁高中美工科競賽獲獎前三名學生構圖而成,以後壁的稻米及蘭花為主軸,主視覺為老農與青農一同插秧,象徵世代傳承與接力;彩繪稻田活動為期18天,開幕第一週適逢中秋節連假,接著第二週又是國慶連假,這段期間台南的天空有燦爛焰火,地上有彩繪稻田,帶給民眾雙重的視覺享受。

今年的彩繪稻田從後壁區農會4樓觀景臺俯瞰,可以看到由紫紅、黃、綠、白等4種彩稻構成的美麗圖騰,還可以欣賞後壁高中美工科展示的彩稻作品、版畫和陶藝作品,4樓會場則展示新營、柳營、六甲、後壁區及各家碾米廠的品牌米,讓民眾更深入認識「台南好米」。

配合好米季活動,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多元創意料理,以台南越光米為基礎,研發製作「韓式蔥燒肉米堡、蠔油鼓汁雞肉燜燒飯、香酥海鮮可樂米餅」,讓創意與美味都入味,還有中式「松茸紅豆麻糬」與西式「蘋果米布丁派」,跳脫吃米飯就是中餐的框架,變身兩種不同口感的創意巧口小點。

10月1日到後壁農會參加好米季活動,限定拍照打卡送米香車輪餅,還有紅龜粿、創意紙黏土、好米御飯糰等DIY體驗,現場報名額滿截止;10月2日、3日割稻飯造型彩繪,集點換體驗券1張,限量100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