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37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黃市長讚社區自主就近照顧長者揪感心

台南37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黃市長讚社區自主就近照顧長者揪感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6 22:37   更新日期: 2020-09-26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37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黃市長讚社區自主就近照顧長者揪感心

台南市老年人口比率已超過15%,面臨高齡化趨勢,台南市政府積極佈建各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致力推動據點健康促進活動,麻豆區大埕社區據點今(26)日起至10月21日舉辦樂齡成果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開幕儀式,藉由一系列動靜態活動展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成效,邀請更多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相揪來看展,感受長輩樂齡學習的創意和活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65歲以上高齡長者占人口比率超過15%,已邁入超高齡社會,所以關於長者照護的需求,是很迫切需要的。社區的需求其實社區的人最瞭解,以社區自主的方式,來落實社區關懷照顧,可以做得更深更廣,大埕社區的做法可作為其他社區的模範跟典範。

台南市已佈建37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在地就近、妥善的照顧關懷服務,除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市府也引導據點量能升級,辦理共餐、多元健促活動及預防延緩失能照護課程,優化據點服務品質,鼓勵社區長者走出家門,參與據點活動以活絡人際關係,達到在地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的目標。

這次樂齡成果展充分展現健促學習的豐富成果;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據點更利用麻豆地方特產-文旦,由長輩們及志工DIY製作柚香清潔劑與和風柚香蔬果沙拉,健促課程結合地方農特產,更為課程增添趣味性,也連結了長者的在地情感。今日除了台南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市議員尤榮智、吳通龍、陳秋宏也到場參觀,給予支持與鼓勵。

為期一個月靜態展覽內容以蝶谷巴特拼貼、黏土創作、彩繪噴畫為主題,各式作品展現據點長輩獨特個性及創造力,藉此鼓勵更多長者到「鄰近、在地」之關懷據點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增加社會參與,一起樂活樂學慢慢老,歡迎市民前往麻豆文化館參觀了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