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為志工媽媽請願 民團請立委吳秉叡、蘇巧慧揪出害群之馬

為志工媽媽請願 民團請立委吳秉叡、蘇巧慧揪出害群之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6 23:52   更新日期: 2020-09-26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街頭舉牌也觸犯官家大忌?!9月19日的竹北街頭再掀一起警察執法過當事件!當年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重現在新竹志工媽媽身上?為聲援新竹志工媽媽被警方違法逮捕效應持續發酵,各界皆嚴正譴責,警察不該為了維護特定官員,而違法執行勤務,檢察官的濫權讓善良百姓心裡畏懼。當公權力被濫用,引發的民怨勢必如波濤洶湧!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志工,也會持續關注及聲援志工媽媽,希望為民代言的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能正視此問題,並關注此案件源頭──太極門假案的違法拍賣及國家承受、分配。

志工媽媽當時在路邊舉牌,宣導法稅改革觀念,呼籲官員不要貪瀆績效、獎金,竟然遭受20多位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員警的盤查,在員警威嚇後,還搞不清楚自己究竟犯了什麼法,就被帶回警局偵訊,問訊後仍不放人,還堅持深夜將她移送地檢署。結果志工媽媽被控告多項罪名並限制住居!這位媽媽究竟是犯了什麼大案?需要警察勞師動眾,甚至漏夜偵訊?眾人質疑,員警是否受了什麼執行命令,才會脫序的違反正當法律程序,過當的執法及態度,嚴重影響警員形象及司法正義。

侯寬仁檢察官用國家司法和稅法這兩個強大的公權力來迫害人民。」民團志工指出,民國85年因為政治整肅,太極門遭遇無妄之災,侯寬仁檢察官不只帶著大批檢警調荷槍實彈搜索,並以偵查大公開的方式,散播假消息來妖魔化當事人或團體,用輿論的力量來合理化自己的作為,羅織入罪、濫權羈押、凍結資產等違法濫權行徑。侯寬仁後來遭監察院於91年自動調查並提出報告,指出侯寬仁檢察官在偵辦太極門案件時,有八大惡性重大違法,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

如出一轍的政府機關犯罪手法,在這次竹北警察執法過當的案件中再度重現,志工表示,竹北分局發佈新聞稿誤導社會大眾,導致一些媒體受其影響,報導出誤導民眾的新聞,已經引發法界及民團的撻伐!學者也痛批,公權力的被濫用,將兩公約、將憲法踩在腳下;並呼籲:台灣要進步,人民國家一起來,不要再讓人權「倒退嚕」!

民眾提到,公權力就是公家只有的權利,人民根本無力抵抗!不管是這群志工聲援的太極門案件,還是新竹志工媽媽的事,都是公權力濫用的結果!志工表示,都已經站在吳秉叡及蘇巧慧委員服務處前12天了,卻依然很難見到立委本人當面陳情,這些志工都是在地人、也都是他們的選民,人民遭受公權力迫害,卻求助無門,真的很讓人失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