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109年環境知識大PK 環保觀念融入日常生活

南市109年環境知識大PK 環保觀念融入日常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7 22:28   更新日期: 2020-09-27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109年環境知識大PK環保觀念融入日常生活南市109年環境知識大PK環保觀念融入日常109年臺南市環境知識競賽27日(日)於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吸引463名選手角逐,年紀最長是社會組79歲的楊阿公,他攜手73歲的太太(黃阿嬤)一起參賽,鶼鰈情深又用行動證明夫妻重視環保的精神,令人羡慕又佩服。比賽結果揭曉,各組第一名分別為,國小組--仁愛國小李承峰。國中組--大橋國中張曜麟。高中(職)組--臺南一中丁哲宇。社會組洪燕卿。競賽獎前5名,11月14日將代表臺南市參加行政院環保署「全國環保知識競賽」決賽,爭取最高榮譽。

市長黃偉哲表示,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環境議題,期盼民眾平時藉由新聞媒體及報章雜誌等各種管道取得環境知識,充實個人環保素養。舉辦環境教育競賽的重點在於,鼓勵大家養成閱讀與吸收各類環境議題與正確知識,並落實於日生活中,以達到環境永續之目標。

環保局長謝世傑恭喜每位得獎者,他表示,此次競賽全市近500人報名參賽,脫穎而出的得獎者都是環保知識競賽裡菁英中的菁英,以大家的實力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競賽,一定能為臺南市爭光。另外,謝世傑局長又加碼送每位得獎者,環保局藏金閣以回收木材再製的小禮物-手機架,除了鼓勵得獎者同時也藉機行銷藏金閣的再利用產品。

年近80歲的楊阿公與太太黃阿嬤,平常就很關心環保議題與時事,當得知環保局要舉辦「環境知識競賽」,而且社會組又沒有年齡上限,楊阿公毫不猶豫的找老婆一起參賽,好藉此檢視自己與太太的環保知識與觀念,希望成為環保達人。

環保意識深入人心,親子、闔家報名多。社會組黃小姐從市政府line社群媒體得知競賽訊息後,主動為家人報名,一家4人歡喜來參賽。黃小姐表示,環保關乎人類永續生存與發展,人人都應該重視環保。黃媽媽也自傲地說,家人都很重視環保,日常生活落實垃圾分類、垃圾減量與減塑,出門自備環保袋,也會將插頭拔下,就盼能為環境盡一份小小心意。

環境知識競賽題目多元,除了有與環境直接相關的環保題目外,還包括在地時事、文化、疫情等議題,參賽者在座位上以2B鉛筆劃答,須在30分鐘內答完80個題目,過程有點像在考大學指考,會場雖然安靜,但競爭程度不言可喻。比賽各組選出前10名,若前10名超過10位,則進行第二階段答錯即淘汰的驟死賽,決定各組的最後名次。各組前5名將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決賽。

各組前10名名單:

國小組:第一名仁愛國學李承峰、第二名新營國小魏子宸、第三名三村國小黃逸辰、第四名億載國小蘇子依、第五名三村國小潘綺岑、第六名永康勝利國小謝昀潔、第七名新市國小施虹汝、第八名小新國小張祐綺、第九名小新國小陳泳宏、第十名德南國小劉昱圻。

國中組:第一名大橋國中張曜麟、第二名忠孝國中孫維謙、第三名大橋國中李建穎、第四名建興國中莊舒涵、第五名復興國中陳秉宏、第六名私立南光中學王亭裔、第七名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莊聿立、第八名安南國中吳一君、第九名私立昭明國中蔡品一、第十名安南國中賴冠學。

高中(職)組:第一名臺南一中丁哲宇、第二名臺南一中郭哲瑋、第三名臺南一中吳睿哲、第四名黎明中學黃敬原、第五名黎明中學葛苡柔、第六名私立南光中學游承叡、第七名新營高中簡宏穎、第八名南光中沈思岑、第九名臺南女中徐翊寧、第十名臺南一中李泓佑。

社會組:第一名洪燕卿、第二名周鍾燁、第三名鍾啟彥、第四名李碧芬、第五鄭東益、第六名劉健宏、第七名詹繕源、第八名張喬茵、第九名林生瑞、第十名黃妮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