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飄香五十載‧連假循著肉燥香跟著統一麵來臺南漫遊

飄香五十載‧連假循著肉燥香跟著統一麵來臺南漫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8 14:36   更新日期: 2020-09-28 14: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統一麵,在近50周年的此刻回到發源地-臺南府城,於10/1(四)~11/8(日)推出【肉燥香.料理大賞】,以經典熟悉的統一肉燥麵連結在地經典店家,共同打造府城懷舊漫遊地圖,要帶您從白天玩到黑夜!在這次的漫遊地圖中,特別與花園夜市、老屋民宿、老宅酒吧、在地職人老店、臺南特色店家與景點攜手合作,不僅能品嚐限定肉燥香特色料理,走訪巷弄間還可看到統一麵60年代的經典廣告畫報,同時有機會獲得統一麵與臺南在地老店聯名合作、只送不賣的復古帆布袋及杯墊。

還在煩惱中秋和雙十連假沒去處嗎?現在就讓統一麵麵攤人擔任在地嚮導,與您一起漫遊在府城古都中,用肉燥香喚醒您的味蕾、一起細細品味臺南的懷舊風情!

連續兩年翻玩夜市小吃的統一麵【肉燥香.料理大賞】今年來到臺南花園夜市,延續統一肉燥麵「經典肉燥香,怎麼搭都對味」,再次挑戰老饕們的絕對味蕾!10/1起每周四、六、日,集結7間人氣店家共同推出10道限定料理,包含:

台味經典組:力薦臺南必吃的鱔魚料理,《黃家鱔魚意麵》推出的「香炒鱔魚肉燥麵」,大火快炒的鱔魚與肉燥麵完美結合,炒泡麵的鍋氣撲鼻,吃起來卻又清爽不膩,絕對是本次必點!另有爽口Q彈的「香炒花枝肉燥麵」可供您選擇;還有總是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老闆手中翻炒鏟子沒停下來過的《四草蚵仔煎》,這次聯名推出蚵仔煎2.0版「肉燥香蚵仔麵煎」,香酥的表皮包覆統一肉燥麵,與肥美柔嫩鮮蚵直球對決,淋上香甜紅醬汁後再點綴濃郁的統一肉燥醬,多一味的肉燥香氣賦予蚵仔煎搶鮮新風味!還有一位難求的30多年老字號《天王牛排》,讓色重味濃的香煎主菜與肉燥麵在火熱的鐵板上相遇,這一道飽足感十足,大食量的您絕對必點!

異國風味組:不容錯過的還有韓國原設備、原料進口來台的《小米超人氣韓國雞蛋糕》,與肉燥麵的破天荒組合,扎實綿密的雞蛋糕包裹著鹹香Q彈麵條,再加上內餡牽絲起司,讓口感擁有多重層次,散發經典肉燥好味;散步甜食中缺一不可的《法貝客可莉餅》,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特製比例的酥脆麵皮搭上統一肉燥麵,一口餅一口麵,創意十足,是意想不到的絕配!

濃郁重口味組: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必嚐橫掃臺南各大小夜市的《陳大民麻辣鴨血》,十多種中藥熬製的麻辣湯頭搭配統一肉燥麵,再鋪上鴨血、魚蛋、肥腸麻辣三寶,這碗料多豐富的「麻辣綜合肉燥香拌麵」,絕對吃巧吃飽;而開店3年即成為花園夜市人氣打卡美食的《饌爺起司炒泡麵》,主打起司與統一肉燥麵條濃烈相拌,再配上燻雞、培根以及半熟蛋,順著熱氣飄出統一肉燥的鹹香,實在誘人。

同場加映,擁有37年歷史、在地人最愛的《觀光城雪乳冰》及《觀光城友愛夜食堂》古早味肉燥麵,還有深受學生族群喜愛、同時也是到孔廟附近觀光客必吃的《保哥黑輪》炒泡麵,這些隱藏在巷仔內的懷舊老店,一直以來都是用肉燥麵烹煮出簡單美味的料理,不僅是在地人激推的隱藏口袋好店,也成為近年臺南旅遊必吃美食。

統一麵飄香至今近50年,緣起於臺南這座城市,每一磚一瓦代表一種回憶,一食一味代表一個記憶,而統一麵以「經典熟悉」連結在地職人店家、老宅老店,共同打造府城懷舊漫遊地圖,以味蕾記錄生活足跡,讓我們繼續循著經典肉燥香,漫步走訪臺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