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愛的快遞 > 台東縣海端鄉 愛在海拔713重建愛的小屋

台東縣海端鄉 愛在海拔713重建愛的小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15)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09-28 17:35   更新日期: 2020-11-12 10:30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海端鄉霧鹿村南橫下馬,余阿嬤家107年一場大火燒毀了二老此生安養天年的家,吞噬了二老的希望,無力整修只能簡簡單單搭個浪板鐵皮遮擋風雨,有個棲身之所。衡山行善團南區第4團(台東)輔導團長李英銘,接獲華山基金會轉介各案為改善二老的安身的生活,遂號召志工為他們蓋房最近善款湧入近十五萬,已足夠為他們搭建遮風避雨的永久屋,分兩梯次義工到海端鄉霧鹿村以大型機具清除原建物,周末將展開蓋房行動。

李英銘輔導團長表示;70多歲的余媽媽一身慢性病,常常自己坐公車去看診拿藥之外,還獨自照顧年近八十行動不便的先生。出嫁的女兒因中風更是無力照顧雙親。除了冰箱,家中再無其他家電設備,沒有電扇的炎夏過著烘烤般的生活。在衡山南四團幹部親訪後,各組志工決定幫二位長輩募齊所有家電及修繕,共同用愛搭建,讓長輩的晚年能住的舒適且尊嚴!

現已入秋的時節山上也開始有寒意,為了不讓老人家受到風寒,利用這二天趕工為的就是讓老人家有個安身的地方,參與這次修繕團體有的出人力技術,像來自花蓮縣玉里鎮何兄一家人丶台東成龍團隊丶黑皮水電阿邦倆人、高雄木作鴛鴦黨、火頭軍阿觀姐們丶泥作阿貴及師傅們及救急支援黃老師及台東西區扶輪社多位社友、同濟會台東市會眾會兄會姐、高雄的薛大哥及多位好朋友捐助支持衡山行善團南區四團這次的修繕費用。羣策群力在預定時間完成南橫下馬案家修繕。

霧鹿派出所洪昌耀所長感謝的說,自己的工作不只是警察職責,更是要關心每一位鄉親,部落老人家的的子女大多在外地工作,留下來的也都是年長,生活起居都需要協助,這次很感恩衡山行善團南區4團(台東)的志工來幫余阿嬤家重新蓋,能讓二老可以渡過入秋的天氣轉涼,有個溫暖的家。我們生在臺灣真的很幸福及幸運有這麼多有愛心的團體一起關心更需要幫忙的人。

衡山行善團南區第4團(台東)成立4年多,在尼泊特風災後,急需人力及時投入修繕,應邀衡山基金會組成衡山行善團南區第4團,目前已完成第18案弱勢戶的房屋修繕,尤其到了風災時,急需人力及時投入修繕,因此組成衡山行善團南區第4團,李英銘輔導團長說長期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許多人也從付出行動中療癒自己,更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台灣地付出一分愛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